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新站高新区系列报道之十 携手维信诺 抢抓AMOLED产业发展新机遇

2018-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维信诺(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车间

 
  【香港商报网讯】近年来,合肥新站高新区聚焦“芯屏器合”,大力发展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等主导产业,成功引进京东方、晶合等多个百亿级重点项目,并逐步建成了涵盖面板、模组、装备、基板玻璃、光学膜、偏光片、显示光源、整机生产等生产环节的全产业链,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产业发展水平全国领先。
 
  2018年10月10日,维信诺发布公告称将在合肥建设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此举对于合肥市抢抓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新机遇,巩固新型显示产业国内“领跑”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合肥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是维信诺在全国布局的第三条AMOLED生产线,也是其在全国投资规模最大的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440亿元,产线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设计产能为30K/月。
 
  OLED是一种有机发光材料在电场作用下,通过载流子注入和复合导致发光的现象,是一种将电能通过有机发光材料转化成光能的技术,包括无源驱动型OLED(PMOLED)和有源驱动型OLED(AMOLED),是继CRT、LCD之后的新一代显示技术,被称为“梦幻般”的显示技术,应用领域包含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车载、AR/VR等。该项技术依托有机体自发光的特性,摆脱了液晶显示技术对导光板的依赖,具有更省电、更节能的优势,屏幕的色彩饱和度也更高。此外,该项技术可以将发光层添加到柔性介质上,让屏幕可弯曲、可折叠成为现实。
 
  维信诺成立于2001年,中国大陆第一家OLED产品供应商,前身是1996年成立的清华大学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项目组。维信诺专注OLED产业长达22年时间,集OLED自主研发、规模生产、市场销售于一体,此前分别在江苏昆山、河北固安布局了两条AMOLED产线。2018年上半年维信诺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居全球前三、中国内地第一。
 
  合肥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的建成投产,对维信诺整体产能、产量、销量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对于进一步抢抓AMOLED 行业快速发展机遇期,巩固合肥新型显示产业“领跑”地位具有重要意义。(赵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