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黑龍江綠色特色農產品金榜》畫冊出版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綠色特色農產品金榜》畫冊正式出版   袁金杉/攝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在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的領導下,由黑龍江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與香港商報黑龍江辦事處共同精心策劃、編撰的《黑龍江綠色特色農產品金榜》大型裝幀精美,內容厚重的畫冊于近日正式出版,受到業界好評與熱捧。畫冊旨在叫響綠色食品品牌,尤其是向11月1日至5日于長沙舉辦的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獻禮,喜迎這一國際盛會。
 
《黑龍江綠色特色農產品金榜》畫冊內頁——黑龍江和糧農業有限公司
 
  《黑龍江綠色特色農產品金榜》畫冊征稿活動歷時三個多月,由全省各縣市區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層層把關、推薦,遴選了全省最具代表性的綠色特色農產品。共分為“大米及制品”、“大豆及制品”、“玉米及制品”、“雜糧及制品”、“畜禽產品”、“山特產品”、“蔬菜產品”、“飲品”、“蜂產品”、“特色產品”十大板塊,對黑龍江省公信力和美譽度較高的綠色食品進行了系統推介。這本畫冊共收錄了黑龍江省和糧農業有限公司、五常市金福泰農業股份有限公司、黑龍江金禾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大慶市乾緒康米業有限公司等120餘家龍江知名企業,通過企業介紹、獲獎情況、品牌介紹等板塊向廣大讀者展示企業及產品優勢,讓大家更直觀地了解黑龍江的綠色特色農產品。
 
《黑龍江綠色特色農產品金榜》畫冊內頁——慶安東禾金谷糧食儲備有限公司
 
  大慶市乾緒康米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玉軍翻閱了這本畫冊時說:“這本畫冊是我們期盼已久,對黑龍江綠色食品企業來說更像是‘及時雨’,它更好地展示了黑龍江綠色食品形象,對推介龍江名優特企業起到了橋梁和紐帶的作用。黑龍江綠色食品就應該匯訂成冊,綠色食品企業就該這樣抱成團,更應該打好組合拳,共同努力,叫響龍江綠色食品品牌。”
 
《黑龍江綠色特色農產品金榜》畫冊內頁——黑龍江天錦食用菌有限公司
 
  黑龍江綠色食品發展中心有關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黑龍江省是我國農業大省,是國家最重要的商品糧基地和糧食戰略后備基地,也是我們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黑龍江的綠色食品已經成該省對外交往的一張靚麗“名片”和一塊“金字招牌”, “龍江米”、“龍江奶”、“龍江肉”、“龍江油”成為家喻戶曉的優質安全農產品代名詞。
 
《黑龍江綠色特色農產品金榜》畫冊內頁——大興安嶺富林山野珍品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據介紹,黑龍江是中國綠色食品的搖籃,90年初就率先在我國開發、建設綠色食品,提出了“打綠色牌,走特色路"的發展戰略,改革開放40年以來,綠色食品產業風聲水起。全省有效使用綠色食品標識的產品達2600個,有效使用有機食品標識的產品達550個,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數量達126個。五常大米品牌價值670億元,位居全國第一。近年來,綠色食品已經成為龍江現代農業發展的一張“靚麗名片”和一塊“金字招牌”,譽滿華夏,名揚五洲。(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