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第九屆孔子文化節在深舉行 貴天下公司“茶”成亮點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龍長虹在“儒家智慧高峰論壇”上發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0月28日上午,秋高氣爽,風和日麗,由深圳市孔圣堂儒家文化交流中心、廣東高科技產業商會、三和國際集團聯合主辦的“第九屆孔子文化節”在深圳市東湖公園和竹園賓館隆重舉行。本次文化節由“祭孔大典”和“儒家智慧高峰論壇”兩大主題活動組成。來自學界、政界、商界、文化界及新聞媒體等社會各界人士逾千人共同參與并見證了這一文化盛會。貴天下公司作為本次活動的支持單位,首次亮相孔子文化節,為本次活動全程提供茶歇服務,該公司董事長龍長虹應邀出席本次活動,并在“儒家智慧高峰論壇”上作交流發言。

 

龍長虹(右二)榮獲“第九屆孔子文化節貢獻獎”
 
  茶成為民族文化的組成部分
 
  龍長虹在交流發言中如是說:“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豐富多彩,茶文化也位列其中。在我國,種茶、制茶、飲茶都有著悠久的歷史,琴棋書畫詩酒茶之‘茶’已成為文人雅士的象征,柴米油鹽醬醋茶之‘茶’也是下里巴人的必需品,可以說茶文化已成為我國民族文化寶庫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是茶的故鄉,貴州擁有700萬畝全國最大的茶園基地,而貴天下茶業公司則是‘以茶載道’,傳播國學,弘揚文化的重要載體。”
 
公司為本次活動提供茶歇服務
 
  全國兩會指定專用茶
 
  近年來,貴天下秉承 “以家國天下為貴”的企業文化,以茶為載體,打造了“天為貴”、“地為貴”、“人為貴”等系列產品,廣為傳播儒家傳統文化、中華優秀文化。以“都勻毛尖”和“遵義紅”為核心的貴天下系列產品為中央辦公廳及多個省委省政府辦公用茶,貴天下“遵義紅”茶為黨的十九大及全國兩會指定專用茶。對于文化的傳承,公司一直努力前行,下一步,貴天下將與中華孔子儒商會、深圳市孔圣堂儒家文化交流中心等天下有識之士攜手合作,打造中華傳統儒家文化系列茶產品,研制傳播眾多優秀企業文化系列茶產品,共同為茶文化的傳播,為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復興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據了解,該公司的茶葉系列產品被評選為“深圳市第九屆孔子文化節唯一指定專用茶”,公司還榮獲了“深圳市第九屆孔子文化節貢獻獎”等多項殊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