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西安高新區設立150億產業發展及并購基金

2018-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云 報導:11月2日,“首善高新產業發展及并購基金”新聞發佈會在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西安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王斌出席并發佈基金,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海若,西安高新區工商聯主席、西安邁科金屬國際集團董事長何金碧等參加新聞發佈會。
 
  記者從發佈會獲悉,“首善高新產業發展及并購基金”是在西安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由西安高新區管委會發起設立。基金總規模150億元,首期30億元由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風險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西安高新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各出資10億元,其餘120億元向社會資本募集。基金遵循“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科學決策”的原則,通過創新政府資金扶持方式,發揮政府資金引導、放大和承接作用,構建國有資本和社會資本共濟的風險防範網絡。該基金將同時參與并購子基金和優質企業并購重組,主要投向本地優質上市公司、硬科技“八路軍”產業方向的優質企業、以及對西安高新區優勢產業“建鏈、補鏈、強鏈”有重大助推意義的企業。通過股權投資或者債權投資等方式,向優質企業提供資金支持,幫助企業優化產業結構,降低成本,加速創新技術的擴散和轉移,助力產業轉型升級發展。
 
  該基金的設立是西安高新區建立全方位基金投資體系,多層次科技金融服務體系,深化金融改革,強化金融氛圍的有力舉措,將進一步推動西安高新區加快建好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區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先行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