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8深圳市科技舞美創意設計演繹賽隆重開幕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2 月 21 日,由深圳市龍崗區委宣傳部主辦,龍崗區文化產業發展辦公室、南灣街道辦事處執行,深圳市舞臺美術行業協會協辦,深圳舞美產業園、深圳市寶福和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第十四屆創意十二月系列活動——“2018深圳市科技舞美創意設計演繹賽”在龍崗百門前舞美產業園隆重開幕。

 
 
  根據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十三五”規劃中“文化+”戰略,大力發展“文化+創意”,“文化+科技”新業態,升級文創園區運營,推進文化創意產業專業化,集中化,品牌化發展。深圳舞美產業園正是順應這個發展規劃,于2016年成功落戶至深圳市龍崗區百門前工業園2棟,作為深圳首個專業化,集中化的產業在運營發展。深圳舞美產業園區入駐的都是舞美行業的佼佼者,如深圳舞美行業協會,深圳市舞美動力舞臺策劃有限公司,深圳市龍騰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漢風飛凰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企業,將對于龍崗的舞美產業、文化經濟,影視等起到的積極推動作用。
 
 
  基于此,“深圳市科技舞美創意設計演繹賽 ”系列活動, 給出一個演繹主題,參賽隊出舞美創意設計,并安裝呈現,兼備軟件硬件的組合效果競技,結合每期演繹主題,形成完整演繹秀。活動從預選組隊到活動呈現,以舞美最高行業標準的要求,不僅以賽事豎規范,也為創意十二月提供一隅視覺盛宴,亦是敲擊舞美之產業重要性,提高舞美從業者之自信心,自豪感,歸宿感。
 
  行業的發展需要人才的支撐,組委會舉辦系列活動,一方面通過參賽的方式希望行業中突顯行業人才,加快培養行業的頂尖人才。為行業解決“人才荒”的難題。另一方面將舞美與傳式文化相融合,以獨特方式體現出“文化+創意,文化+科技”給人民生活帶來的改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