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中廣核在粵東首批海上風電場開工建設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12月26日至27日,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汕尾后湖500MW、惠州港口一400MW海上風電場陸上集控中心陸續破土動工,這是中廣核在粵東地區首批海上風電項目實現開工,標志著中廣核在廣東地區加大海上風電開發建設正式開啟。

 
  據介紹,本次開工建設的汕尾后湖海上風電場位于陸豐市湖東鎮后湖南側海域,計劃2021年12月底實現全部風機并網發電,項目建成后預計年上網電量13.89億度,相當于每年節約標煤約45.39萬噸,減排二氧化碳90.35萬噸,種植3.96萬畝森林。惠州港口一海上風電場位于惠東縣港口鎮南部海域,計劃2022年6月底全部風機并網發電,建成后預計年上網電量9.59億度,相當于每年節約標煤約31.33萬噸,減排二氧化碳62.37萬噸,種植2.73萬畝森林。
 
  中廣核新能源華南分公司總經理陳亞賓表示,中廣核始終貫徹落實黨中央“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綠色發展理念,積極參與廣東清潔能源建設。在廣東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自2018年6月以來,中廣核先后與陽江、惠州、汕尾、揭陽等地市簽署海上風電項目開發協議。“后續中廣核將繼續發揮技術、人才優勢,加快在粵海上風電等清潔能源的開發,為廣東清潔能源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