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金链盟中国区块链应用大赛落幕:叫好更叫座,击碎联盟链魔咒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报道:12月21日,金链盟中国区块链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深圳落下帷幕,基于区块链技术高效处理网上纠纷的司法仲裁链——ODRChain斩获冠军,而项目主体——杭州亦笔科技有限公司,成为100万特等奖奖金得主。本次大赛,让联盟链的项目团队走到台前展示成果,提升联盟链的影响力,让公众更多地了解到联盟链项目的真实应用落地情况与可持续发展性。

 
  司法仲裁链——ODRChain是基于区块链技术高效处理网上纠纷项目,拥有成熟的项目运作、真实落地并上线稳定运营,以及具备过硬的技术能力。云之道与四方精创联合参赛的JustSign、四川长虹安全实验室参赛的物联网可信互联解决方案分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深圳市科学技术学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会长邹胜,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主任周平,金链盟技术委员会主席、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金链盟秘书长李绅,深圳大学深圳南特商学院中方院长、深大-微众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凯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特等奖
 
金链盟中国区块链应用大赛

  “公众联盟链”:面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生态
 
  联盟链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构想成为颁奖礼上专家学者讨论的主题。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主任周平表示,联盟的运作就要看其构建生态的水平,金链盟开源生态合力推动着联盟链应用落地,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区块链行业发展的未来。
 
  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席会长邹胜对大赛各方愿意沉下心来打磨和完善区块链技术深表赞赏,期待金链盟区块链大赛涌现出的优秀应用,能进一步推动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金链盟技术委员会主席、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详细阐述了“公众联盟链”的构想。他认为,联盟链应该实现自我的升华,应该能够演变成为一个面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生态,即“公众联盟链”。
 
  不同于公有链项目“先出方案、募集资金、大力宣传、拉升价格、最后再投入开发”的思路,联盟链项目秉承的是“以自有资金先投入开发、上生产环境验证、积累真实客户与用户、稳健运行试错、最后再进行推广宣传”的“务实”思路。但也因实干落地和聚焦真实应用为主,在宣传力度上有所欠缺,无奈陷入“落地者众,叫好者寡”的被动境地。金链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让联盟链的项目团队走到台前展示成果,提升联盟链的影响力,让公众更多地了解到联盟链项目的真实应用落地情况与可持续发展性。
 
  同时,本次大赛也将促进联盟链初创团队的萌芽成长,增进资本与项目的孵化对接,检验FISCO BCOS底层平台在生产环境中的健壮性与可用性,促进FISCO BCOS开源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与分布式商业基础设施的完善,最终推动各行各业分布式商业应用场景的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