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江流域大型采访活动抵达广东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采访团在南沙采访中铁广州工程局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李苑立 报道:“绿色发展·美丽珠江——2018珠江流域省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融媒体联合采访行”活动,24日在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举行启动仪式,这也是该活动的最后一站。
 
  珠江,是南方的母亲河,流经云、贵、桂、粤、湘、赣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8省区。整个流域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交汇处,沿海、沿边,濒临港澳、面向亚太,是国内乃至亚太最活跃的经济区之一。“绿色发展,美丽珠江”联合采访活动今年9月在云南曲靖珠江源头正式启动后顺流而下,先后深入云南、贵州、广西等地,挖掘传播了一个又一个改革开放的“珠江故事”。
 
  采访团当日在广州参观了珠江水文实时监控中心,了解其建设突破、创新平台、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围绕珠江枯水期水量调度、防汛抗旱防台风、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水资源保护、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保障、水利科学研究等工作,并采访了珠江委有关部门和委属单位相关专家。当天下午,采访团前往中铁广州局总部,参观采访了中铁广州局大数据中心、国家南沙自贸区首条铁路——南沙港铁路桥工程、创造世界施工新纪录的广州南沙凤凰三桥等。据介绍,中铁广州局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港航、铁路、公路、桥梁、城轨、市政、房建、爆破八大板块综合发展的大型施工企业,并不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国内知名,行业一流”的先进企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