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州海关青年关员王雷成为中国海关首位稽查国际专家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年3月,王雷在马来西亚海关举办的国际海关稽查培训班上接受WCO的实地考核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通讯员 关悦 报道:广州海关80后青年关员王雷经过世界海关组织(WCO)的WCO认证,成为中国海关首位经WCO认证的海关稽查方面的国际专家,并于日前受邀前往斯里兰卡承担培训授课任务,这是中国海关专家首次在国外担任WCO后续稽查领域培训教师。
 
  在全球贸易便利化的趋势下,守法便利成为世界海关共识,而提升海关稽查技能成为迫切的需求。培训期间,斯里兰卡海关共有43名关员参训,主要为海关中高级关员。该国海关总署署长P.S.M.帢蕾女士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中表示,感谢WCO和中国海关对该国后续稽查能力建设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国际交流学习提升本国稽查业务水平。
 
  中国海关稽查业务自上世纪90年代初建立,从无到有,已经形成监管效能由弱到强,职责定位逐步科学、运行机制渐趋规范的发展历程,对外交流也逐步从向外学习转为对外输出,树立起开放、包容、高效和现代化的新海关新形象。
 
  近年来,广州海关稽查部门经过不断改革创新,在加强固体废物监管、推进常规稽查“双随机一公开”“主动披露”“引入中介”等创新举措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积累丰富的实践案例,培养出大批海关稽查业务能手,并培养出中国海关首位稽查国际专家,这将在国际平台上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