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艺立方产业园搭建深黔两地非遗、文化、旅游、人才交流平台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王娜 报道:12月22日下午,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专项活动“新文创·聚力量”首届深圳非遗周之非遗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在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盛华,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处长高荣,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文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军,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郭汉奎,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晓红,沙井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陈新,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王程太,深圳市徽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郁海雷,深圳市艺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禹深等出席开幕仪式。

 
  据悉,活动以“新文创·聚力量”为主题,开幕仪式上,艺立方为现场嘉宾及市民带来了一场独具特色的贵州苗族服饰秀,并邀请深黔两地文化创意产业代表为今年非遗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活动现场也展出了获奖选手的优秀创意。展览上,由梁炯设计的《贝朵红茶》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该作品获得了本次非遗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运用了传统团镂空雕花设计,此外盒体连接处运用了贵州非遗蜡染元素进行点缀,包装整体显得典雅而又不失现代感。此外,活动现场还有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非遗创意设计交流会、手信礼品购物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据介绍,园区将和部分优秀设计师及专业设计团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推进非遗产业化进程奠定基础。
 
 
 
 
  据艺立方董事长赵禹深介绍,艺立方以文化为纽带,不论是文博会还是创意十二月,旨在打造集各方人才的平台,深化深黔两地跨区域资源整合、文化经济融合,推进多层次、多领域、多方面携手发展,搭建好沟通交流的窗口平台,引进更多非遗演艺、文创等民族特色文化。
 
  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郭汉奎在致辞中表示,艺立方作为贵州在深圳市的窗口平台,是深黔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从“多彩贵州·绽放鹏城”系列文博会活动,到“首届深圳非遗周之非遗创意设计大赛”,切实为内陆人才“走出去”搭建了平台,为两地优势资源互补提供了条件。未来,希望艺立方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实现深黔两地非遗、文化、旅游、人才等多方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