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服务点落地中国银行广州分行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报道:“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服务点落地中国银行广州分行。近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与中国银行广州分行签署《“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广州分行不动产“e登记”服务点正式向广州市民开放。
 
  不动产“e登记”,是市国规委围绕“便民利民”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宗旨,联合商业银行创建的品牌,着力打造不动产登记线上办、容易办、快速办。
 
  在传统业务模式下,客户办理贷款业务,从贷款申请、贷款审批、贷后结清各环节,需多次往返银行营业网点和不动产登记窗口。
 
  在不动产“e登记”模式下,广州市国规委通过与银行信息共享、电子资料核验、人脸识别等方式,市民在银行网点即可完成不动产查册、抵押、注销及预告抵押登记相关业务受理。该模式进一步整合了办事环节,压缩了办事时限,实现了广大群众在银行办理不动产按揭贷款业务的“零跑动”。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番禺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20日协同中国银行广州分行等试点银行举行“广州市不动产‘e登记’申办服务点”授牌仪式。

  市民为不动产“e登记”点赞
 
  市民欧先生成为了广州中行不动产“e登记”新模式落地的见证者。服务点开放当日,欧先生来到中国银行广州番禺支行领取涂销资料,看到视频上滚动播出的不动产“e登记”介绍,“零跑动”这三个字让欧先生心动不已,一旁的客户经理向其详细介绍了中国银行新推出的这项便民措施。
 
  欧先生立即拍板,首饮“头啖汤”,现场办理了抵押权涂销,用时约四分钟,与客户经理谈笑间便完成了全部操作,免去了往来房管局奔波之苦。欧先生对广州市国规委和中国银行共同推出的这项便民举措一再点赞。
 
  中国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逐步扩大试点和业务范围,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全面推进无纸化和“零跑动”,进一步提升客户融资效率、节约贷款费用成本,共创更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