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莎拉波娃訪問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莎拉波娃訪問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12月27日下午,冬日的深圳陽光明媚,溫暖如春,世界著名網球運動員、五屆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瑪利亞·莎拉波娃訪問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與該校師生親切交流。
 
  莎拉波娃手指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永久校區主樓頂端金光閃閃的五角星愉快地拍照。莎拉波娃說道:“2018年初我第一次到深圳參賽,當時就看到賽場旁邊正在修建的這一片建筑,我很好奇它們是什么?因為我注意到了樓頂的星星標志,這讓我們聯想到了莫斯科的大學。原來這是中國和俄羅斯合辦的高等學府啊!我很榮幸今天能到這里參觀,和學生們交流。雖然我并沒有真正走進這座建筑,但是她從外面看起來真的很漂亮,感覺她會成為地標性建筑。當然,校園里教育和文化才是最重要的,這是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為之努力的方向和目標。”訪問期間,莎拉波娃還愉快地與該校中外師生合影并向該校贈送自己親筆簽名的網球。
 
莎拉波娃還愉快地與該校中外師生合影并向該校贈送自己親筆簽名的網球。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大學和北京理工大學三方在深圳合作舉辦的一所具有法人資格的非營利高等教育機構,以建設獨具特色的世界一流綜合性研究型大學為目標,面向全球科技及經濟發展,為“一帶一路”、中俄戰略合作與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培養高質量人才,開展高水平科學研究,提供高水平學術成果。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永久校區主樓高156.4米,地面21層,具有濃郁的俄羅斯風格。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永久校區的建設正在穩步推進,工程全面進入裝飾裝修階段。該校在過渡校區已經辦學兩年,2019年將搬入永久校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