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首屆“深圳視界”外語短視頻征集大賽暨校園影視文化節活動在觀湖圓滿落幕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王娜 通訊員 陳敏 報導:12月27日下午,歷時一個多月的“深圳視界”外語短視頻征集大賽在龍華區教科院附屬小學星辰劇場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本次大賽共有30多所學校的學生參與,共收到作品達331件,作品外語語種含英語、法語、日語,作品獲群眾點贊數達48萬人次。
 
  據悉,活動由龍華區委宣傳部(文化體育局)主辦、龍華區文化產業發展辦公室、龍華區觀湖街道辦、龍華區教育科學研究院執行、深圳市萬隆影業有限公司承辦的首屆“深圳視界”外語短視頻征集大賽是龍華區創意十二月活動之一。大賽于11月下旬開始,12月下旬截止,本次大賽共有30多所學校的學生參與,共收到作品達331件,作品外語語種含英語、法語、日語,作品獲群眾點贊數達48萬人次,參與學生474名,參與指導老師140名。征集作品數排前三的學校分別是民順小學50件、錦華實驗學校34件、潛龍學校33件。
 
 
  主辦方通過精心組織、認真篩選項目,讓真正有創意、有新意、市民參與度高的項目脫穎而出。龍華區第二實驗學校張玥篪小朋友拍攝的反映觀湖街道上圍藝術村面貌的作品,從點到面,由近及遠,畫面清晰,英語講解清楚,較完整介紹了上圍藝術村風貌,該作品獲點贊1000多個 。據家長介紹,這個作品是張玥篪小朋友自己創作,耗時一天拍攝了相關素材。為幫助小孩完成比賽,夫妻倆熬夜學習的剪輯和字幕,并在配音老師積極幫助下,圓滿完成這一作品。
 
  據了解,在舉辦“深圳視界”外語短視頻征集大賽的同時,主辦方還在龍華區各學校開展了校園影視文化節活動,播放優秀少兒類電影作品,許多學生在觀看完電影作品后,寫下了水平較高的觀后感,觀后感總數達280多篇。許多家長反映,這樣的活動非常好,非常有創意,希望主辦方每年都能舉辦一次。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