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警方打掉一個掉包分錢犯罪團伙

2019-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 2月11日,深圳市龍崗區平湖街道山廈社區發生一宗掉包分錢詐騙案件,一陳姓女事主被騙人民幣7萬餘元。龍崗警方經持續跟蹤,不懈努力,在異地將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悉數抓獲,並追回全部贓款返還給女事主。

 
  去年春節前的一天中午,女事主陳某拉着行李箱準備回廣西老家過年,途徑龍崗區平湖街道平龍西路和平吉路紅綠燈口時,遇到一名男子向其問路。兩人談話過程中,一名50歲左右的婦女從他們旁邊路過時掉了一個錢包在地上,百元面額的人民幣散了一地。陳某本想提醒這名婦女掉了錢包,問路的男子見狀便提議陳某不要聲張,兩人一起把這筆錢平分了。該男子把錢和錢包撿起來後,攔下路過的一輛黑色小車,拉上陳某去附近分錢。掉錢的婦女也追上來上了車,在車上質問兩人是否撿了她的錢包,要求查看兩人的錢包和銀行卡。為了證明自己清白,問路男子主動拿出其錢包和銀行卡,並且說出了其銀行卡密碼,陳某也拿出了自己的錢包和銀行卡,並提供了銀行卡密碼。撿錢包的男子記下陳某的銀行卡密碼以後,趁機調換了陳某的銀行卡。掉錢包的婦女於是說陳某是清白的,找了理由讓陳某下了小車。
 
  陳某回到廣西老家後,才看到手機上的銀行卡取現、刷卡的短訊息,發現銀行卡內8萬餘元存款只剩下8千餘。
 
  2018年2月25日,女事主陳某回到深圳後直接趕到輔城派出所報警。接警後,辦案民警迅速開展偵查,經過走訪調查、視頻追蹤,終於鎖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向某(撿錢的男子)的身份信息,對向某進行上網追逃。
 
  2018年11月10日,重慶市巫溪縣公安局民警將犯罪嫌疑人向某抓獲歸案,後移交給龍崗警方處理。向某交代自己參與詐騙的犯罪事實以後,拒不交代其它兩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民警始終沒有放棄對其他兩名在逃嫌疑人的抓捕工作,經研判向某關係人信息,終於確定了兩名在逃人員的身份信息和落腳點。2019年1月7日晚,龍崗公安分局民警在東莞市常平鎮一旅館將犯罪嫌疑人羅某(掉包的女子)、譚某(開車的司機)抓獲。
 
  龍崗警方提醒市民:天上不會掉餡餅,意外之財不要貪。當遇到有人在你面前「無意」中掉下貴重物品,還有人拉你一起平分財物時,等待你的只會是陷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