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前海公證處傾力調解 為31名農民工追回欠薪40餘萬元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安之 報導:年關將近,本該是家家戶戶「人團圓,共享樂」的日子,但是對於很多基層勞動者而言,裁判文書確認的勝訴權益卻因被執行人的種種原因遲遲得不到實現。近日,前海公證處充分發揮中立第三方公正、獨立而專業的優勢,協助法院加強執行力度,成功為31名農民工追回40多萬欠薪。
 
  據介紹,2018年,31名在深工作的農民工依據勞動仲裁裁決書,向前海法院對某公司提起強制執行申請。前海法院依法受理案件後,多次督促該公司申報財產,依法履行法律義務,並通過各途徑詳細排查執行申請人提交的財產線索。在多方收集該公司全部財產的線索材料後,發現該公司已無可供執行財產,遂移交前海公證處終本工作室按照法定程序進入終結本次執行程序。終本工作室在積極推進案件後期複查工作中,獲悉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因被採取限制出境的強制措施而被迫到前海法院,終本工作室抓住機會,主動與該公司法定代表人進行積極、有效的接觸,充分了解雙方執行和解意願,在前海公證處公證人員的組織與主持下,該公司法定代表人與勞動者代表進行溝通。公證人員運用專業知識,曉之以情,動之以理,與被執行人進行對話,促進雙方當事人最終達成執行和解協議:
 
  1、農民工是我國基層勞動者,依靠辛勤的勞動和汗水才能收穫的勞動果實,應由全社會共同維護,捍衛勞動者合法權益的社會責任感應是被執行人作為新時代創業者必不可少的品質;2、通過調查與核實,終本工作室在確定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在駕駛豪車的情況下仍不積極履行法律義務,告知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在終本工作室複查工作中將持續對其名下財產進行查控,隨時予以追繳,短時間逃避法律責任並不是長久之計。3、若被執行人拒不配合法院工作履行法律義務,終本工作室將在複查工作的同時建議前海法院對被執行人採取限制工商信息變更、出境等措施,情節嚴重的,採取罰款、拘留等強制措施。
 
  在該案中,該被執行人法定代表人通過自身渠道已籌集資金,在終本工作室督促下,拖欠該31名農民工的40多萬執行款已悉數到賬。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