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趙萬山:以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加快讓老林區煥發青春活力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伊春代表團分組討論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16日,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黑龍江省人大代表、伊春市委書記趙萬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王文濤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認識深,文風樸實、數據翔實、措施務實,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伊春作為重點國有林區、國家生態功能區和邊境地區,我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讓老林區煥發青春活力」的囑託,深入踐行「兩山論」,切實擔負起維護國家國防安全和生態安全的重大使命,解放思想,奮發有為,不折不扣抓好各項任務落實,堅定不移走好綠色轉型發展之路,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
 
  趙萬山說,結合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聚焦「兩不愁,三保障」,深入推進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打好產業扶貧組合拳,重點解決好貧困代際傳遞問題,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堅持「生態就是資源、生態就是生產力」,強化生態保護,實施好小興安嶺——三江平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修復工程,堅決打好原生態、碧水、藍天、凈土、美麗鄉村(林場所)保衛戰,讓伊春的青山碧水藍天成為常態。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防範化解重大風險。
 
  精心組織「三大改革」
 
  趙萬山稱,重點國有林區改革、地方機構改革、行政區劃改革已完成頂層設計,進入施工期。按照省委「大轉型、大改革」要求,發揚「工匠精神」,細化改革施工方案,把握改革節奏,壓實責任,專班推進,切實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確保「三大改革」既相互銜接,又齊頭並進,不斷做實改革舉措,釋放改革活力,提高改革效能。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伊春市委書記趙萬山
 
  加速推進「五大產業」提檔陞級
 
  趙萬山表示,加快森林生態旅遊業陞級,承辦好第二屆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堅持重點打造與全域發展相結合,推進國有景區公司化改制,推動四季旅遊均衡發展。實施「旅遊+」戰略,大力發展森林康養、會展賽事、電商物流等產業,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開工建設伊春至鐵力高鐵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加快補齊旅遊短板;推動森林食品產業提質增效,延長產業鏈,提高精深加工能力;加快發展北葯產業,複製推廣「森林百草園」模式,強化與大葯企合作,激活發展新動能;推動木業加工業創新提昇,支持光明等傢具企業向「大家居」產業進軍,提昇市場競爭力;推動綠色礦業增產擴能,支持建龍西鋼集團、鹿鳴鉬礦等企業增總量、拓市場、提質效。同時,推進開發區改革創新發展,堅持騰籠換鳥,盤活存量,做好增量,加快推進產業項目建設,促進更多項目向開發區集聚。
 
  着力優化營商環境
 
  趙萬山強調,貫徹落實《黑龍江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權力清單、責任清單和負面清單制度。科學理性招商引資,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給好資源找個「好人家」,努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務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誠信守約的人文環境、綠水青山的生態環境。
 
  切實增進林區群眾民生福祉
 
  趙萬山最後表示,把穩就業擺在突出位置,拓展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林業富餘職工等群體就業渠道。不斷完善社保體系,優化公共服務,大力發展教育、衛生、文化、養老等社會事業,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做好信訪和社會矛盾調解工作,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麗  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