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龍江省僑聯:支持民辦僑企快速發展 促進幼兒教育提高水準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學術研討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14日,由東方劍橋教育集團和黑龍江省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黑龍江省民辦教育協會協辦、哈爾濱劍橋學院承辦的以“新時代幼兒教育和幼兒園管理”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在哈爾濱農業大學國際交流中心隆重開幕。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到會並講話,東方劍橋教育集團董事長于松嶺、黑龍江省教育廳李智育處長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省僑聯經濟科技部負責人佟立秋、東方劍橋教育集團總裁于越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哈爾濱劍橋學院院長秦智偉主持。
 
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講話
 
  郭占力主席在講話中表示,熱烈歡迎來自海內外的一流幼稚教育、民辦教育的專家學者來到冰城,在東方劍橋教育集團的哈爾濱劍橋學院就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做好幼兒教育、新型幼兒園建設及管理進行深入研討,解讀當今國家最新關於民辦教育的法規政策。通過研討,必將進一步提高集團的幼兒園內涵建設,提昇民辦幼兒園辦園品質。
 
  郭占力說,東方劍橋教育集團創建於1986年,經過于松嶺董事長的艱苦創業及于越總裁加入後的創新創業,兩代人三十餘年的不斷努力,集團已成為涵蓋高等教育、基礎教育、職業教育、學前教育以及國際教育的多元教育實體。從1個城市、1所學校,到38個城市、170餘所院校,直至走向世界,為社會培養各類優秀人才40多萬人,安排就業崗位8000餘個,成為中國民辦教育界的佼佼者。如今集團向海外招商引智與國內發展學前教育相結合,今後將會有更大的發展。
 
學術研討會現場
 
  郭占力強調,僑聯是由歸僑、僑眷組成的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樑和紐帶。要通過僑聯的工作,反映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意見和要求,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國內的合法權益,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提供法律諮詢和服務;通過親情中華、創業中華和僑愛心工程,為僑服務,為經濟、社會建設服務。集團總裁于越曾在英國華威大學商學院學習,是省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委員,在他負責集團的幼稚教育工作後,不斷探索新型幼兒園建設,工作成效顯著,幼兒園建設快速發展,幼兒園數量大幅增加,呈現出爆發式的增長。省僑聯要做好為僑服務工作,大力支持東方劍橋集團的發展。2018年11月黨中央召開的民營企業座談會肯定了民營經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給廣大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吃下“定心丸”。隨後黑龍江省委也召開了有僑屬企業參加的民營企業座談會,張慶偉書記做了重要講話,表示要優化營商環境,支持民營企業發展。作為僑屬企業家在加快經濟結構優化陞級,提昇科技創新能力,深化改革開放進程中,要發揮聯繫廣泛、融通中外優勢,勇作追夢人,更好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龍江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會場座無虛席
 
  郭占力說:“我的孩子小時候在幼兒園接受過教育,感受到了幼教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和奉獻,體會到了幼兒園教育的重要作用,感謝幼教專家和幼教工作者。”
 
  郭占力指出,本次會議以“新時代幼兒教育和幼兒園管理”為主題,海內外專家學者都做了很好的研究,並採取報告和互動的形式進行交流,必將取得很好的效果。前期東方劍橋教育集團和省民辦教育協會、哈爾濱劍橋學院都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感謝你們的付出!感謝參會的嘉賓!祝新時代幼兒教育品質和幼兒園管理水平不斷提高!祝東方教育集團越辦越好!(省僑聯宣 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