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8年“创响中国”总结会于南山举办分会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年“创响中国”总结会深圳(南山)分会参会代表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黄凤鸣 报道:2019年1月15日,2018年“创响中国”总结会深圳(南山)分会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承办,深圳市众创空间协会协办。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深圳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副处长吉臻宇;南山区副区长督查专员李启康;南山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张汉国;南山区科创局副调研员殷明华及南山区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成员单位;广东、福建、湖南、海南等几个省份共16家华南地区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介绍,2018年“创响中国”总结会由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主办,四个会场分别由北京市海淀区、深圳市南山区、上海杨浦区、成都市高新区具体实施。南山分会场活动以现场视频连线北京主会场的方式拉开帷幕,视频会议介绍了2018年“创响中国”活动成效和经验做法,对2019年“创响中国”活动提出初步考虑。
 
南山分会场总结会现场
 
  视频会议结束后,殷明华副调研员对南山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效进行了全面介绍。南山区作为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之一,高科技产业稳步发展、区域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区域创新环境继续优化。南山区自2016年成为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知识产权、科技金融、品牌活动等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福建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南大学等两个重点站代表发言交流典型经验和做法。
 
  出席代表参观了全国首创的集合“保护链、运营链、转化链、协同链、支撑链”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时尚感、科技感与新鲜感的融合。
 
  下午2点,南山分会场活动继续。在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进行《2018年度深圳市南山区科技金融发展白皮书》的发布仪式,南山科技金融一直秉承着解决区内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愿景,希望透过白皮书集中展示发展情况并将南山科技金融理念传导出去。
 
参观深圳湾创业广场
 
  随后,出席代表实地参观腾讯双创示范基地及深圳湾创业广场,对南山区双创示范基地协同建设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
 
  据悉,2018年,全国120家双创示范基地积极举办“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累计举办活动约2400场,直接参与人数100万,主要媒体报道约36000篇,“创响中国”活动已成为继“全国双创活动周”之后的重要创新创业活动品牌。通过“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的开展,宣传创新发展政策,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完善创新发展生态,讲好中国创新故事,为推动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