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王石、王传福、李东生“深商全球大会”讲述深商故事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凤鸣 报道:2019年1月14日,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保利剧院举行。深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长林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深圳原市委书记厉有为,原市政府市长于幼军,原市委副书记庄礼祥,原市人大副主任邱玫,原市政协副主席李连和;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珠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祝青桥,法国前国民议会主席克洛德·巴尔托洛内,以及深商企业家代表王石、李东生、王传福、马蔚华、王文银、麦伯良、李晓平等1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代表共襄盛举。

 

李東生

王傳福

 

王石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发表主题演讲,讲述了深商40年的光荣与梦想。大会为获评第十一届深商风云人物、第九届深圳老字号、首届深圳最具影响力深商女企业家、东鹏特饮杯全面写作计划·深商故事大赛等4个奖项进行颁奖。

 


  王石、王传福、李东生讲述深圳情缘
 
  世界级企业家、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深商精神领袖王石说,中国的发展能走到今天,是由我们的祖祖辈辈一脉传承的。他表示,深圳汇聚全国的人才,只要到中国来投资,首选的地方就是深圳。作为深圳企业,我们要活得久、活得好。在改革开放的第二个40年,深圳再次在全国引人注目,再次走到前面,一马当先,成为城市改革、城市发展推进的标杆。
 
  开创了中国家电业全球化先河的制造业实业家李东生认为,深圳作为一个最具活力的创新城市,TCL也把深圳选作全球技术创新中心和研发基地为中心,建立起比较强的研发能力。TCL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和深圳改革开放的环境,为创新型企业和民营企业创造了非常好的发展环境。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以及中国经济全球化,深商未来将立足中国,向全世界发展,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王传福表示,比亚迪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比亚迪打造轨道上的城市,给地面做减法,才能真正解决我国城市拥堵问题。比亚迪将坚持在解决社会问题的过程中发展自己,为新旧动能实现转换,为全球提供绿色交通解决方案,守护“深圳蓝”。 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再到“深圳标准”,深圳在科技创新领域持续探索引领,为全国乃至全球城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示范。
 
 

  四大奖项褒扬深商精英
 
  2018年,在第十一届“深商风云人物”和第九届“深圳老字号”评选中,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被评为“2018影响中国的深商领袖”;肖奋、厉伟、施文远、周剑、王秀娥、张春华、余文胜、王岚、胡祥、王俊10人被评为“第十一届深商风云人物”;陈宁、黄源浩、黄鼎隆、刘健、李萌迪5人被评为“第十一届深商风云人物·明日之星”。深圳戏院、百果园、深圳野生动物园等20家企业被评为第九届“深圳老字号”。
 
 
  今年,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广电集团主办,以“她如木棉花般盛开”为主题,以“英雄树”的木棉为寓意,设立“深商木棉奖”,打造“木棉花”深圳女企业家新名片,树立巾帼榜样,展现女性魅力,提升女企业家社会关注度。活动中,主办方为翟美卿、赵心竹、王秀娥等40位获评“深圳最具影响力深商女企业家”颁奖。
 
  颁奖现场还为“东鹏特饮杯”全民写作计划·深商故事大赛获奖者颁奖。雷贤平的《深圳向上》荣获“东鹏特饮杯”深商故事大赛年度大奖;李玉的《局》、张谋的《沉浮记》等10篇荣获“东鹏特饮杯”深商故事大赛年度十佳。00后作家龙思韵面对面采访深商企业家东鹏饮料集团董事长林木勤,并完成佳作《深商群像》,从年轻一代的眼睛看深商精神,因此被评为全民写作英雄。该赛事由深商会携手深圳全民写作计划组织机构联合主办,中国瓶装功能饮料第一品牌的东鹏特饮冠名支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