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职院携比亚迪建“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林丽青 报道:1月17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的揭牌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该学院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技术应用研发、创新孵化、标准研制、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特色产业学院,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的“深圳模式”,有效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为建设一流的职业教育体系、一流的世界500强企业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招收高中毕业生,联合举办比亚迪订单班、学徒班、冠名班;面向公司现有员工举办定向委培班(技艺传承班)、学历提升再教育班;面向社会人员招收“比亚迪入职资格培训认证班”;面向一带一路等境外国家,举办本土员工培训班。双方将合作建立“双师型教师工作室”,成立教务中心,实施“工程师与教授互派”,实现人员共享,企业方派遣业务骨干担任校方兼职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校方派遣骨干教师到企业入岗挂职。双方合作共建技术研发平台,成立研究中心,建设高端研发平台,利用双方资源,研发相关领域前沿技术,进行技术研究、开发、实验、推广及新产品推介等工作。双方合作开发比亚迪认证体系(职业资格认证证书),携手推动技术标准、人才标准“双标准”的深度融合,通过一带一路实现比亚迪“中国方案、中国标准”的全球输出。
 
  深圳副市长王立新,深圳市经贸信息委主任贾兴东,深职院党委书记陈秋明,比亚迪集团副总裁、董事长助理刘卡丁,深职院副校长唐晓鸣、董朝君等出席签约仪式。陈秋明表示,当前,深职院正在全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在为一流企业服务过程中成就自己的一流。目前,深职院已经先后与华为、平安、裕同、天健、ARM等一流企业成立一批特色产业学院。依托特色产业学院,深职院与企业共同建设专业,共同开发课程,共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共同制定职业资格标准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