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東北孕媽千里迢迢來深大鵬新區婦幼保健院生產

2019-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精湛的醫療吸引外地產婦
 
  【香港商報網訊】遠程胎監、陪伴分娩、多學科診療團隊,新技術、新項目,提供全方位產科服務,深大鵬新區婦幼保健院優質的服務不僅讓本市居民青睞,還受到省外產婦關注。大鵬新區婦幼保健院迎來了一位「慕名」從冰城哈爾冰千里迢迢到大鵬生產的孕媽,經手術產娩出一位女寶寶。

  優質醫療團隊讓患者吃了「定心丸」
 
  「最終讓我定下心來在這裡分娩,是因為了解到醫院剛剛引進了一位婦產科經驗豐富的曾春英醫生。」白女士通過多渠道了解到,新區醫療健康集團成立後,該院服務能力及技術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還從三甲醫院引進了婦產科學科帶頭人業務副院長、產科主任醫師及新生兒科、內科強大的醫護團隊,也了解到該院產科在近兩個月內成功救治了產後出血DIC、妊娠合并高血壓子癇前期合并面神經癱瘓、妊娠合并低血鉀糖尿病、妊娠合并前置胎盤、妊娠合并多次手術產腹腔嚴重黏連等重症孕產婦。2018年12月引進的主任醫師曾春英,在產科有着豐富的臨床經驗,這些都是她選擇在大鵬生產的「定心丸」。
 
  「由於白女士一胎是剖腹產,二胎生產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疤痕子宮破裂的問題。」曾春英主任在看過白女士病情後,組織產科團隊專門進行了研究,討論了手術前、術中及術後可能發生的問題並制定了詳細的治療方案。

  採用「互聯網+」,提高醫療水平
 
  據新區婦保院業務副院長、市二院婦科副主任方光光介紹,接下來該院將開展遠程胎監、陪伴分娩和建立產科多學科診療團隊,全方位為新區孕婦提供全周期的健康保駕護航。
 
  據曾春英介紹,隨着全面兩孩政策實施,高齡孕產婦顯著增加,給母嬰健康帶來嚴重的挑戰。利用「互聯網+」,新區婦保院產科門診遠程胎兒監測已在開展小範圍的測試,預計兩個月後將正式上線,對孕婦實行院外管理及院內管理,進一步提高產科管理及分娩質量。為了方便居民、提高使用率,該院或採取租用的方式,減少孕婦支出,提高儀器使用率。
 
  據介紹,只要使用胎兒監護儀探頭放在肚子上監測,就可以隨時監護胎兒的動態情況,了解胎心及宮縮情況,相關數據也會直接上傳到雲端,醫生也可以實時查看。一旦發生異常情況,孕婦可直接到就近醫院進行就診,相關數據便可直接運用,也免去了重新做檢查的時間,可以真正做到早發現、早干預。同時,還將建立產科VIP產房及陪伴分娩,讓孕婦在家人的陪伴下更加安心生產;建立產科多學科診療團隊模式,與孕產保健科、兒科、麻醉科、內科、外科等多學科合作,對孕產婦在孕前、產前、產中、產後全周期健康管理模式。(朱開芝、黃艷、歐淑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