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百餘名國際青年代表春遊南京 感受古都非遺魅力

2019-04-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青年代表參觀南京圖書館館藏

 
  【香港商報網訊】4月4日,百餘名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青年代表、聯合國青年領袖代表在南京參觀考察了南京圖書館、江寧織造博物館、南京師範大學「書衣坊」、先鋒書店等地,體驗南京的非遺項目,感受南京的文化底蘊。
 
  百餘國際青年代表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從眾多報名者中精挑細選而來。他們對文化遺產保護有熱情、有見識,各自在自己的國家和地區均有突出表現。而南京的6位青年代表則選拔自20餘所在寧高校。
 
  一早來到南京圖書館,青年代表們在國學部了解四庫全書的相關資料,還近距離接觸了其它珍稀館藏;在國家級古籍修復中心,現場觀看古籍修復工作進行,並不斷地詢問工作人員相關技藝;六朝考古遺址,參觀六朝文物,見證南京深厚的歷史文化。
 
青年代表在南京圖書館前合影
 
  在現場,記者採訪到連續擔任三屆中國代表的陸思敏,她很高興能看到參與論壇的國家越來越多,能夠有機會進行高密度高效率的文化交流與互學互助,聽取來自不同國家青年代表富有創造力的想法,建立一個全球性提升青年力量的平台,無論是對「一帶一路」的發展還是青年國際視野的提升都意義重大。「南京的文化氛圍我也很喜歡,在這裏國際青年很容易感受到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隨後,青年代表們參觀了江寧織造博物館、南京師範大學「書衣坊」、先鋒書店,並為第二日活動及全體會議暨論壇閉幕式做準備。(杜林 陶政)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