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古井杯2019亳州國際馬拉松鳴槍開跑 2萬餘名跑友「YAO跑亳馬」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古井杯2019亳州國際馬拉松鳴槍開跑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YAO跑亳馬,芍花「路」放!古井杯2019亳州國際馬拉松於4月27日上午8點在中華葯都亳州燃情開跑,據悉,本次比賽參賽人數共計20093人,今年總獎金額為52.72萬元。
 
  亳州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發源地,是世界中醫藥之都,亳州市全民健身、全域旅遊建設蓬勃開展,連續3年舉辦了亳州文化旅遊年活動,亳州國際馬拉松賽事、芍花養生文化旅遊節作為文化旅遊年的重要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來遊覽、參賽。
 
  本次賽事共設置了馬拉松(42.195km)、半程馬拉松(21.0975km)、迷你馬拉松(7km)、親子馬拉松(3km)4個項目。其中非亳州市籍達選手達到9千人。外籍選手52名,分別來自肯雅,埃塞俄比亞,新西蘭,美國,新加坡等國家。
 
  4月27日上午8點整,發令槍聲一響,頓時賽道旁「芍花雨」紛飛,兩萬名選手穿過美麗的「芍花雨」,在印有巨型「YAO跑亳馬」的彩繪賽道上歡快的奔跑,徜徉在中華葯都,享受養生亳州的熱情氛圍,融身在林擁城的花團錦簇,沉醉於花海賽道的彌香炫麗。賽道內容豐富,文化內涵厚重,全面提升賽事服務,深入探索特色養生。
 
  天氣適宜,花香四溢,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角逐,來自肯雅的選手MARUKA LINUS NABUSWA以1小時4分44秒的成績獲得了本次比賽的半程男子組第一名,創造了亳馬賽道最好成績。來自肯雅的選手ANGELA NGENDO MURUGI以1小時19分30秒的成績獲得了本次比賽的半程女子組第一名。
 
  馬拉松項目男子組的冠軍被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barngetunk salamon kibet以2小時21分10秒的成績斬獲,女子組冠軍是來自肯雅的選手naomi wambui muriuki,成績是2小時52分24秒。(舒斌 秦炳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