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兩強戒所獲司法部通報表彰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強制隔離戒毒所戒毒人員開展一隊一特色康復訓練

 
  【香港商報網訊】5月7日,記者從深圳市司法局獲悉,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強制隔離戒毒所、第二強制隔離戒毒所近日雙雙被司法部戒毒局評選為「2018年度安全管理『六無』強制隔離戒毒所」,並獲通報表彰。
 
  司法部戒毒局近日通報表彰了2018年度「六無」戒毒管理局、「六無」強制隔離戒毒所(教育矯治所)。「六無」,是指無毒品流入、無戒毒人員脫逃、無戒毒人員非正常死亡、無所內案件、無安全生產事故、無重大疫情。深圳市司法局兩個強戒所全面推進全國統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堅守安全底線,全面提升戒毒工作水平,場所秩序安全穩定,戒毒矯治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均獲評司法部戒毒局「2018年度安全管理『六無』強制隔離戒毒所」。據悉,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強制隔離戒毒所連續19年、第二強制隔離戒毒所連續16年實現「六無」目標。
 
  第一強制隔離戒毒所:嚴把安全穩定關口
 
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強制隔離戒毒所舉辦戒毒人員家屬開放日活動
 
  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強制隔離戒毒所重點通過四個方面的舉措把好安全穩定關口,全面提升戒毒工作水平:一是夯實安全穩定基礎。深入貫徹「議事先議政」「首題必政治」的工作要求,堅持民主集中制,打造了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始終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黨員幹部教育必修課,完善廉政清單,健全責任體系,開展規範文明執法教育整頓專項活動,組織幹警職工參加業務培訓300多人次,增強了幹警隊伍的業務能力。二是嚴守安全穩定紅線。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和安全隱患清零專項行動,健全完善三級研判、應急處置機制等一系列安全管理辦法,強化安全穩定研判工作,規範戒毒人員「四大現場」管理,建立《戒毒人員每日作息和日常生活規範》等管理制度。完善進出場所登記審批制度,成立應急處突巡邏分隊,應急處置能力穩步提升。指揮中心統籌協調、上傳下達、應急處置的職能日益凸顯。三是構建安全穩定環境。定期開展危險化學品安全綜合治理、場所風險點危險源排查整改、安全生產月等安全生產專項活動,加強安全知識培訓,順利通過二級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審驗收。深化與社會醫療機構合作,提升醫療水平。強化場所警戒監控基礎設施建設、保障能力建設,增設監控點,進一步優化門禁、智能巡更等安全防護系統。四是推進統一戒毒模式落地。堅持專業化社會化,大力推進教育戒治工作,2018年開展入出所教育160課時,對500餘名戒毒人員進行了心理評估,進行了44次個體心理諮詢教育,舉行了7次大型團體諮詢活動;與社工服務機構、南山禁毒辦、省三水康復所建立工作機制,搭建「幫扶」平台。
 
  第二強制隔離戒毒所:強隊伍 抓監管 重落實
 

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強制隔離戒毒所開展戒毒人員康復訓練培育積極人格
 
  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強制隔離戒毒所圍繞民警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大力推進政治建警、素質強警、從嚴治警、從優待警,不斷增強隊伍履職能力,近年來先後有6名黨員民警事迹榮登市委政法委「政法群英榜」,其中解志民作為全國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先進個人獲司法部表彰。
 
  同時,該所圍繞監管工作重點部位、重點人員、重點時段、重點環節,準確掌握場所安全穩定形勢,狠抓民警直接管理等基礎安防制度落實,加大智能監控等安防基礎設施保障力度,不斷強化安防基礎工作,實現了管理安全、生活衞生安全、生產安全、隊伍安全和信訪、輿情等安全目標。
 
  此外,圍繞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等重點工作落實,克服場所改建施工影響,全面開展安全隱患清零排查,不斷強化場所應急管理工作,同時注重培育戒毒人員積極人格,充分調動戒治積極性,紮實推進場所持續安全穩定,為服務社會維穩和禁毒工作大局作出了積極貢獻。(余安之 司新宣 常國防 李航洲 劉勝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