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加快推進「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 深圳福田申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

2019-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5月10日,為充分發揮深圳市福田區作為大灣區的獨特優勢,增強推進大灣區建設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福田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專題集體學習會,邀請了國家發改委國土開發與地區經濟研究所副研究員張燕博士作《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專題輔導報告。福田區委常委、副區長黃偉參在報告會上支指出,未來福田將舉全區之力加快推進合作區建設,全力申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
 
  據介紹,張燕長期從事區域經濟、城市經濟、產業經濟等相關領域研究,多次參與國家重大戰略、規劃和政策文件的研究與起草工作,先後主持參與了包括國家社科基金、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國家發展改革委及各級地方政府委託的重大科研項目200餘項,獲得省部級、國家發改委等科研獎項20餘項。同時,張燕也是國內唯一以智庫人員身份深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的業內專家,其報告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時代背景、需要把握的關鍵問題以及當前推進的重點任務等方面,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作了深入解讀,具有很強的政策性、指導性和實用性。
 
  黃偉在會後強調,各相關單位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切實把上級的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主動學習借鑒國際先進城市建設和區域經濟合作的經驗,為深圳擔當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職責作出福田貢獻,全面提高推進大灣區建設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他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整個大灣區提供了歷史性的戰略發展機遇,特別是隨着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開發建設,福田正迎來新的發展「引爆點」,這也對福田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來福田將舉全區之力加快推進合作區建設,全力申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加快推動皇崗口岸整體重建,積極布局落戶香港高校科研資源,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台階式跨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