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灣海關查獲一宗旅客超量攜帶 PURTIER幹細胞膠囊入境案

2019-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5月6日,廣東省深圳海關所屬深圳灣海關從一名入境旅客隨身攜帶物中,查獲超量攜帶的保健品PURTIER幹細胞膠囊85瓶,案值初估人民幣17萬元。
 
  當天22時許,一名年輕男性從深圳灣口岸旅檢進境大廳入境。海關關員發現該男子神色異常,遂對其進行查驗,通過檢查,在該旅客隨身背包和手提袋中,查獲未主動申報的PURTIER幹細胞膠囊85瓶。目前,該案件已移交海關處置部門處理。
 
  據悉,PURTIER幹細胞膠囊作為一種保健品,近年來受到市場的青睞,不少旅客試圖攜帶入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及相關法律規定,進境居民旅客攜帶不超過5000元人民幣的個人自用、合理數量物品進境是免稅的(20種不予免稅的商品除外)。如果超出,海關會對超出部分的個人自用進境物品徵稅,對不可分割的單件物品,採用全額徵稅。
 
  海關提醒廣大旅客,在境外購買高價值物品或隨身攜帶某些不確定能否進境物品時,請在入境時主動向海關申報,避免因不知情等因素對個人產生不良後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