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警方向廣州大學生普及經濟犯罪知識

2019-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2019年5月12日,廣東省公安機關在廣州市番禺區大學城GOGO新天地廣場開展「5.15」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宣傳日活動,現場向廣州的大學生普及經濟犯罪行為,發出防範警示。
 
  廣東警方緊緊圍繞「與民同心,為您守護」活動主題,聯同市場監管、稅務、金融、人民銀行、銀保監等部門委派相關領導和業務專家參加活動,向大學生通報了2018年廣東十大經濟犯罪案件,介紹了識別非法集資、傳銷、銀行卡盜刷、假幣等常見經濟犯罪的防範提示。
 
  在宣傳活動現場,廣東警方開展了別開生面、活潑有趣的防範知識宣講,並展示2018年度廣東省十大經濟犯罪案件和常見多發經濟犯罪的防範提示,並在廣場輪動滾播該省各地公安  經偵部門精心製作的微電影,揭露各類犯罪手法,發出防範警示。
 
  據悉,2018年,廣東省警方全面開展護航金融「利劍行動」,嚴厲打擊各類突出經濟犯罪,全力化解經濟金融領域重大風險,有力維護了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全省共立經濟犯罪案件20678宗,同比下降5.0%,破案12095宗,刑拘16798人,逮捕9945人,移訴12156人,同比分別上升3.5%、22.1%、19.0%、18.1%,呈現「一降四升」的良好趨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