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外國人廣東144小時過境免簽 首個旅行團游廣州

2019-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程多站游灣區,今天(5月12日)早上,廣州白雲國際機場T2航站樓迎來了實行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後的首個旅行團。參加首個旅行團的外籍過境中轉遊客主要來自法國、荷蘭,開啟了在廣州的旅遊行程,體驗古老羊城深厚的文化底蘊,感受美麗花城的現代文明。
 
  雖然經過了長時間的飛行,但記者在現場看到,外籍遊客對自己作為實行新政策後首發團成員的身份感到異常興奮,對於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更是豎起了大拇指,稱新政策極大地方便了在中國的出行。
 
  首發團中的Thibault是經常往來中法兩國的商務客,因公司業務關係需要頻繁在廣州作短期停留,從前限於廣州實行72小時過境免簽,3天停留時間往往用於處理公務之餘,只能夠在廣州作短暫觀光旅遊,未能深入體驗他最感興趣的嶺南文化。他稱新政策使得在中國的行程更加便利,現在6天的過境免簽時間,他將能進行深度文化旅遊體驗。
 
  負責接待首發團的嶺南控股廣之旅金牌導遊曹萬龍,是一位擁有超過16年入境游接待經驗的導遊員,也是過境免簽政策從72小時到144小時的見證者。他告訴記者,像Thibault的這樣的外籍遊客絕非個例。實行72小時過境免簽後,他接待過的外籍遊客中就有不少在離開後再次通過線上聯繫他,諮詢旅遊情況的。除了陳家祠、荔枝灣涌、粵菜美食等廣州旅遊經典景點外,最多被問及的還有開平碉樓、佛山祖廟、港珠澳大橋等大灣區內著名標的。他們多是通過在廣州的短時過境遊覽,對嶺南文化產生濃厚興趣並渴望再次前來,進行更深入的遊覽體驗。
 
  為讓遊客能更便捷地了解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更立體化地領略廣州城市魅力,更直觀地選擇旅遊產品,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推出了《廣州144小時過境免簽旅遊指南》,提供了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解讀、免簽問答、免簽流程、機場信息、地鐵導覽的指引,精選推薦了廣州代表景點、美食名店、星級酒店和部分旅行社,推出了廣州佛山開平文化之旅、廣州順德商務之旅、廣州深圳休閑之旅、廣州中山珠海民宿游、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風情游等5條過境旅遊線路,涵蓋廣州、佛山、江門、深圳、珠海、中山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通過文化、商務、休閑、民俗等不同主題進行結合,融匯文化歷史、民俗人文、休閑度假、養生保健、國際都會等多元化旅遊元素讓過境遊客能更全方位感受嶺南文化精華、體驗大灣區旅遊特色。
 
  廣州市將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以服務好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落地實施為契機,對標國際一流,不斷提升現代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提供更加高效快捷通關服務,攜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推進旅遊一程多站進程,為廣大國際中轉旅客及商務、旅遊人士提供更加優質、舒適、便捷的服務。(黃裕勇 穗文廣旅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