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盛大開幕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勾欄樓台京劇唱響千年文化脈絡,張鑼開鼓祥雲火炬共襄時代傳承。2019年5月15日下午,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第三十六屆全國古玩珠寶藝術品交流會、第三十一屆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師作品展、第二十九屆中國茶文化節在深圳古玩城盛大開幕。
 
  羅湖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熊國偉,羅湖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庄睿寧,羅湖區黃貝街道黨工委書記陳葦,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副會長、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硯文化委員會執行會長唐本高,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硯文化委員會常務副會長蘇文源、玉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俞銀水,以及政商界、藝術界、收藏界、金融界、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研文化委員會、中華促進會古玩城聯盟、古玩行業協會、媒體朋友以及羅湖外語學校初中實驗部、深圳市新秀小學師生共計300餘人參加了開幕式,來自全國各地的800餘家參展商參展。羅湖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熊國偉宣布開幕!
 
 
        深圳古玩城副董事長卓傑出席開幕式並致歡迎辭,他表示:「『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擁有3000多駐場商家,深圳古玩城算得上大家庭。然而『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這一稱號,始終是我們最為珍視和維護的至高榮譽。多年來我們努力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堅持文化為本,行穩致遠。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古玩城分會場以「傳承|家國情懷」為主題,以赤子之心,滿腔熱忱續寫文化新篇,用多場跨越地域時空的文化活動及文化展覽為祖國70華誕獻禮。」
 
  傳承傳統技藝,帶動產業發展。本屆盛會特別舉辦了「中國·玉山(深圳)觀賞石、羅紋硯非遺精品展」。玉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俞銀水在開幕式現場講話,並為深圳學子帶來名硯贈禮。在開幕式現場舉行了玉山羅紋硯精品捐贈儀式,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副會長、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硯文化委員會執行會長唐本高、玉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俞銀水共同向深圳羅湖外語學校初中實驗部、新秀小學各捐贈了十方寓意「文化非遺、代際傳承」的名硯。
  
 
   同心聚力,薪火相傳;傳承文化,共襄盛舉。十二把祥雲火炬點燃象徵文化繁盛的熊熊烈火,十二位特邀嘉賓及現場百餘位觀眾共同見證了本屆文博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的盛大開幕。
 
  開幕式結束後,大家一起參觀了中國·玉山(深圳)觀賞石、羅紋硯台非遺精品展、林偉濤玉雕大師精品展、紅色記憶——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愛國文物展、華夏遺珍博物館明清玉器展等特色展覽,對展覽展品的精妙、典雅讚不絕口。
 
 
  本屆文博會深圳古玩城分會場以「傳承丨家國情懷」為主題,以弘揚文化,傳承技藝為目的,以博覽和交易為核心,互動和體驗為接點,深度契合傳承主旨。文博會期間,深圳古玩城好戲連台,除五大特色靜態展外,更準備了「傳承與發展——景德鎮鋮瓷史話」、「融合新趨勢 教育譜芳菲——羅湖區融合教育競賽活動」、「全城尋寶——山西衛視《天下尋寶》欄目走進深圳古玩城」、「深圳奇石文化街開街儀式暨奇石義賣會」、「武夷岩茶茶藝展演」五大亮點節目,共同打造出富有文化和創意韻味的古玩新世界,讓大家在古玩城分會場感受文化傳承的價值與魅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