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聯合國機構任命17位改變世界的人 馬雲再度入選

2019-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阿里巴巴華南公司獲悉, 5月10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親自任命馬雲在內的17位全球傑出人士擔任新一屆可持續發展目標倡導者。

 
  可持續發展目標是聯合國193個成員國於2015年一致通過的最大計劃,該計劃指導2015年到2030年間的全球發展,適用於所有國家。聯合國指出,可持續發展目標將「改變世界」。
 
  2016年1月,馬雲即入選首屆可持續發展目標倡導者。此次與他同時被任命的人士包括挪威首相啊娜·索爾貝格,加納總統阿庫福-阿多、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曼德拉夫人格拉薩·馬謝爾、2018年諾貝爾獎得主迪亞·穆拉德、79屆奧斯卡獲得者福里斯特·惠特克等。馬雲連續成為改變世界的17人之一。
 
  據悉,2015年9月,聯合國193個成員國一致通過了《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及其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橫跨消除貧困與飢餓、健康、教育、性別平等、水與環境衞生、能源、氣候變化等議題。為了制定這份目標,聯合國進行了前所未有的廣泛調研,向全球500萬公民諮詢意見,代表了全世界的未來願景。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2018》報告顯示,可持續發展目標涵蓋的多項領域已取得突出進展。在全球範圍內,勞動生產率提高,失業率下降,100多個國家制定了可持續消費和生產的相關政策和舉措。新世紀以來,在最不發達國家,電力覆蓋的人口比例增加了一倍多。
 
  馬雲是其中唯一一位企業家。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小企業和年輕人來說,他創立的阿里巴巴是全球第一大數字化機遇的平台。從成立的第一天起,阿里巴巴就將「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定為使命。在馬雲的呼籲和倡導下,人人都可以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參與「世界上最好的計劃」,成為改變世界的一份子。
 
  數據顯示,2018年,阿里巴巴零售平台創造了4082萬個就業機會。一大批年輕人湧入淘寶自主創業,連續16年,入淘創業者的平均年齡都保持在26歲。2018年,近17萬名貧困縣的女性獲得教育生育健康險。同時,近27萬貧困地區青年接受了職業培訓。5億支付寶螞蟻森林用戶通過移動支付、刷二維碼乘公交、回收紙箱等綠色低碳行動積攢能量,在荒漠化地區種下了1億棵真樹。(李苑立 楊大)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