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光明烙畫展「整裝待發」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記者昨日走進光明烙畫基地第五屆公益烙畫藝術作品展組委會,看到工作人員們正在有條不紊的忙碌著、有的拆包裝、有的搬畫、有的懸掛烙畫,看到一幅幅古香古色的烙畫,在讓人們賞心悅目的同時,也為藝術家們精湛的巧奪天工技法而歎為觀止。
 
  132名烙畫藝術家報名參展
 
 
  據第五屆公益烙畫藝術作品展組委會負責人介紹,自2018年12月份正式成立了組委會、專人負責展會相關工作的準備,歷時有半年之久,經過逾10次工作會議,不斷修改完善展覽方案,認真確定完成每一項展覽工作,確保畫展順利進行。本屆畫展於去年12月份開始面向全國烙畫藝術家徵稿,紛紛得到全國烙畫藝術愛好者的好評、有的電話諮詢展會情況的、有的祝賀第五屆全國公益烙畫藝術作品展舉辦成功。本次畫展組委會共徵集到來自全國20個省市132名烙畫藝術家報名參展、共300餘幅作品,本次展會期間不僅有古韻的烙畫展,還有「遇見烙畫」隨手拍活動、首屆「光明杯」烙畫評比、烙畫大講堂、烙畫演示、烙畫大師面對面等等豐富有趣的技法交流。
 
  5月15日在光明烙畫基地開門迎客
 
 
 
  組委會負責人張守福介紹,本次活動不僅有深圳弘揚烙畫藝術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烙畫藝術協會、還邀請到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院、深圳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深圳市清風書研究院、光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等單位共同支持本屆烙畫展,也得到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的認可、並批復為文化配套活動,於5月15—18日在光明烙畫基地亮向市民。第五屆公益烙畫藝術展不緊為轄區市民獻上了精神食糧,也更是為建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獻上了一份文化藝術「木與火」的賀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