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音樂廳「美麗星期天」公益演出 獻禮「國際護士節」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為紀念現代護理學科創始人弗洛倫斯·南丁格爾,國際護士理事會將每年5月12日定為「國際護士節」,這個節日屬於每一位在平日里付出辛勤勞動與無限愛心的護士們。5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主辦的「深圳市2019年國際護士節表彰會」在深圳市人民醫院舉行。在本次活動中,深圳音樂廳聯袂深圳市鹽田交響樂團室內樂組合上演了一場精彩紛呈的「美麗星期天」公益音樂會,並將充滿感恩與祝福的藝術之禮獻給了美麗的「白衣天使」們。

 
  演出在一曲悠揚的鋼琴三重奏《愛的致意》中拉開帷幕,甜蜜溫馨的旋律、溫婉動人的節奏,抒發了演奏家們對醫護人員真摯的崇敬、讚美與感激之情。隨後,樂團及歌唱家們輪番上演,不僅演奏了《自由探戈》《天鵝》《快樂的女戰士》等抒情優美的作品,還演唱了《白衣天使之歌》《我的深情為你守候》《熱唇之吻》等多首滌盪人心的歌曲。音樂會節目謳歌南丁格爾不畏艱險、勇於獻身的人道主義精神,並以鮮明的節日主題和精美的藝術呈現,為長期以來奮鬥在一線、救死扶傷的廣大醫護工作者們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慰問表演。演出最後,音樂會在大合奏《天空之城》中落下帷幕,持續逾一小時的演出現場氣氛熱烈,場下觀眾無不陶醉其中。
 
  此次恰逢第108個「國際護士節」,深圳音樂廳精心策劃,為「白衣天使」們送上了節日的祝福,並向大愛無疆、無私奉獻的醫護群體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共同譜寫和諧醫患的新篇章。據了解,「美麗星期天」公益演出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是深圳音樂廳自2007年開業以來在全國首創的,目前也仍是國內規模最大、堅持時間最長的大型系列公益演出項目。該項目至今已舉辦超過400場演出及活動,惠及近50萬觀眾,成為了深圳市家喻戶曉的公益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