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七屆中國大數據產業峰會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創新論壇,誠邀您赴約!5月30日,深圳見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由國際服務學會(Services  Society)主導組織的中國大數據產業峰會,作為國內較早的大數據產業峰會,自2013年以來已在深圳成功舉辦六屆,成為互聯網大數據領域高端的商業與技術交流分享活動之一。
 
  歷屆大會匯聚眾多行業精英、互聯網大數據領域權威專家以及優秀企業家,對互聯網大數據及相關領域進行探討交流,分享行業最新動態、趨勢和經驗,在業內引起強烈反響,成為大數據相關行業從業者及創業者開展交流互動、資源對接的平台。
 
  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目標之一。2018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時要求,將改革開放推向深入,2019年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全面推進實施之年。深圳將舉全市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化改革開放。「要積極吸引和對接全球創新資源,建設『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打造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依託灣區城市群建設全球科技創新中心,是當今世界城市、經濟及科技融合發展的基本規律和客觀趨勢,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轉型和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粵港澳大灣區要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成全球科技創新高地,還有相當長的路要走,需要在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重大科研平台、國際水準的科研團隊、國際化創新型教育、開放協同。
 
  全球經濟的數字化轉型給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帶來了重大的戰略機遇,大數據、人工智能、智能製造、金融科技等多個領域的科技與產業創新,將成為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推動力和戰略支撐。在2019年圍繞粵港澳大灣區深入實施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背景下,本次峰會以「大灣區,大機遇(Big Bay , Big Opportunities)」為主題,將定向邀請數十位相關領域的優秀企業家、院士、海內外高層次人才、企業/高校/科研院所技術精英、創業精英及優秀投資界人士等重磅嘉賓,與近600位產業界代表共同圍繞「AI (人工智能)/ Blockchain(區塊鏈) / Cloud computing (雲計算) / Data (大數據) / Everything is connected (萬物互聯)(ABCDE)」為代表性技術及其創新應用展開分享交流。活動將於5月30日全天在深圳舉行。目前峰會已全面開放報名(報名鏈接: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7488945915000,或關注「深圳市創業創新聯合會」微信公眾號報名)。
 
 
  本屆峰會由國際服務學會(Services Society)主辦,深圳市創業創新聯合會、深圳計算科學研究院、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深圳雲計算中心)、深圳大數據產學研聯盟共同承辦,深圳市物聯網智能技術應用協會、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金蝶國際軟件集團、北科瑞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國家企業互聯網服務支撐軟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中國計算機學會深圳分部(CCF 深圳)、博士後在線(深圳)雲計算技術有限公司等眾多社團組織、科研機構及業內企業共同參與組織此次峰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