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2019年華南美國商會亞太地區商業峰會在穗舉行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近日,華南美國商會(下簡稱「美商會」)在廣州舉行了2019年華南美國商會亞太地區商業峰會,吸引了四百餘位來自亞太地區,尤其是美中兩國的政商高層、專家學者及主流媒體參與。該峰會旨在幫助來賓在日新月異的經濟環境中更好地應對在美中兩國及亞太地區中投資及運營的挑戰。峰會討論主題涵蓋跨國企業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對中國《外商投資法》新規的解讀及其對知識產權保護的改善、美中貿易關係對美中及亞太地區的影響等。
 
  本次華南美國商會亞太地區商業峰會由華南美國商會主辦,獲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以及澳門、韓國及日本沖繩美國商會的大力支持,以及來自中國及亞太地區22個經濟體的商界助力。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在峰會致辭表示:「廣東一直高度重視發展與美國的經貿合作關係,廣東將攜手港澳兩地,共同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這必將為美國等全球投資者提供重大的投資貿易機遇和平台」。
 
  香港大學商學院教授米高·恩萊特在其獨家演講中揭示,大灣區作為中國重要的「倡議試驗區」,它所覆蓋的行業及城市均為跨國企業提供了巨大的市場潛力及商業機遇。
 
  對於中國《外商投資法》的出台,國際版權保護協會(大中華區)有限公司常務董事何偉雄認為「這部法律表明了中國政府在保護外國投資者和外商投資企業知識產權方面的意願」。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對外投資合作研究所副主任杜奇睿博士從多方面解析,《外商投資法》保護了外資企業的合法權益,這與華南美國商會在今年《中國營商白皮書》中對中國政府的呼籲一致。
 
華南美國商會會長哈利·賽亞丁
 
  美商會:相信美中關係的未來是光明和積極
 
  今年是美中建交的40周年,峰會主辦方、華南美國商會會長哈利·賽亞丁表示本次峰會目的是關注美中關係的積極部分:「美中關係已經走過40年的發展歷程,即使在當前背景下,美中雙邊關係也有進一步的發展。我們要相信未來是光明和積極,美中兩國還會取得不斷更深入的進展,畢竟現在的貿易糾紛並不是長久之計。」
 
  全國美國商會亞洲事務高級副總裁傅瑞偉則認為,美國商會鼓勵開放市場,因為開放性是貿易順利發展很重要的一點。他進一步表示,「關稅對於任何國家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因此這樣的』戰爭』不可能有贏家,希望未來的關稅可以取消」。
 
  本次參會的韓國美國商會主席詹姆斯·金對美中關係展望道,「餘震過後,每個人都會向前走」。美國德州前國會議員湯姆·洛弗勒在會上也展望:「我相信美中建交四十年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