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豫年內將建成4條高速公路和2座黃河大橋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5月22日,記者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今年年內河南省將建成4條共339公里高速公路和2座黃河大橋。
 
  日前,河南省交通重點項目暨高速公路「雙千工程」建設推進會在濮陽市召開。會議通報了全省交通重點項目和高速公路「雙千工程」進展情況,8家單位分別就項目建設工作、前期工作進行發言。
 
  截至5月17日,全省交通基礎設施累計完成投資220億元,占年計劃的39%,其中,在建交通重點項目完成投資88.6億元,占年計劃的48%,為重點項目投資「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目標提供了有力保障。
 
  不單是在建交通重點項目順利推進,「雙千工程」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欒川至盧氏、濮衛高速公路濮陽段、西峽至淅川、雙龍至西峽高速4個項目、182公里,按計劃於3月底開工建設。「雙千工程」其餘11個項目也都緊鑼密鼓推進,並取得了決定性進展,為年內開工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介紹,近年來,河南省交通運輸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多項指標位居全國前列。但仍然存在不少短板,比如:設施總量依然不足,網絡布局不夠完善,水運發展相對滯後,農村貧困地區交通瓶頸制約突出等等。
 
  鄉村振興,尤其是山區鄉村的脫貧致富,交通是第一位的。為此,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全面打響交通運輸脫貧攻堅戰,加快高速、幹線、水路等重點項目建設,使公路、水路更好地網起來、串起來、連起來、通起來,提升綜合交通效率,帶動區域經濟協調發展。
 
  當前,全省在建交通重點項目,特別是高速公路「雙千工程」項目,主要分佈在伏牛山、大別山、太行山等交通不便的革命老區、貧困地區、偏遠山區,涉及41個縣區,其中25個是貧困縣,其中包括盧氏、淅川、嵩縣3個深度貧困縣。
 
  據悉,2019年全省將建成通車4個項目共339公里高速公路和2座黃河大橋。屆時,交通基礎設施網絡將再迎一次大的提升,全省人民對交通運輸服務的期待將再一次改善。
 
  4個高速項目分別為:商南高速公路周口至南陽段;淮信高速公路息縣至邢集段;濟洛高速公路濟源至豫晉省界段;台輝高速公路豫魯省界至范縣段(台前收費站至范縣段25公里) 。兩座黃河大橋為:國道107官渡黃河大橋,國道234焦作至滎陽黃河大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