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攜文旅產品入甘攬客 西北或再掀「川游熱」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川攜文旅產品入甘攬客 西北或掀「川游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看了此次推介,讓我對四川盛景更加嚮往,四川之旅勢在必行。」5月23日,《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2019四川夏季文化旅遊產品推介會》在蘭州舉行,甘肅乃至整個西北地區的遊客對四川之旅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四川旅遊熱或將再次席捲西北。
 
  推介會上,來自甘肅省旅遊行業協會、蘭州市旅遊協會、文化旅遊企業和媒體代表百餘人共同感受了四川文旅融合後展示出的全新品牌形象和發展新貌。
 
  現場,隆重的咂酒迎賓儀式拉開火熱的帷幕,神奇的川劇變臉秀閃亮開場,穿插在整場推介會過程中的四川非遺節目表演也讓來賓目不睱接。綿陽北川的《雲上爾瑪》羌笛和口弦表演,宜賓興文的《木葉聲聲》歌曲演唱精彩紛呈。四川參會市州及各企業的一系列特色文旅紀念品也讓來賓讚不絕口。在此次推介會上,還引進時下流行的網絡直播方式,共吸引了30萬人/次四川文旅粉絲觀看。
 
推介會現場
 
  推介會突出展示了以「三星堆、九寨溝、大熊貓」為核心吸引物,以「安逸」旅遊為體驗目標的四川文化旅遊宣傳口號——「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介紹了四川夏季玩水與避暑系列主題的新資源、新玩法、新產品,重點推薦了「三星堆古蜀文明」「大美九寨奇景」「大熊貓生態研學」「天府消夏休閑」「樂山峨眉山朝聖」「大香格里拉」6條四川文化旅遊經典線路。
 
  除了旅遊愛好者的讚譽,四川旅遊還獲得業界一致看好。參會嘉賓對四川文化旅遊態勢,表現出濃厚的興趣,蘭州市城關區旅遊發展行業協會會長魏學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2019四川夏季文化旅遊產品推介活動非常及時地為甘肅遊客夏季入川旅遊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選擇方案,為兩地旅遊企業在川甘合作背景框架下創造了良好的平台。成蘭高鐵的開通讓四川各類旅遊產品在甘肅市場迅速升溫,相信將會有更多的甘肅遊客湧入四川旅遊,相信在兩省文化旅遊主管部門和企業的共同努力下,川甘間的文化互動,旅遊互通將越來越密切,越來越好」。
 
文藝展演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四川省力促文旅融合發展,着力構建文旅強省,取得顯著成效。文旅融合的機構改革完成後,文化旅遊發展面臨新的機遇與挑戰。今年4月,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國內率先召開了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頒佈了《關於大力發展文旅經濟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遊強省的意見》,明確提出「經過5年努力,要把四川建設成為文化旅遊產業深度融合的文化高地和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其中,擴大和加強與周邊省市的往來合作將是未來一段時間的重要工作。
 
  四川與甘肅互為客源地和目的地,兩省文化旅遊部門有着長期友好的合作關係,2018年9月還聯合簽署《旅遊合作專項行動計劃》,為加強兩省文化旅遊市場聯動,由綿陽、樂山、宜賓、阿壩4個市(州)文化旅遊主管部門、30餘家相關企業近百人組成的四川文化旅遊代表團以推介會為平台,與甘肅文化旅遊同仁開展交流,意在聯合拓寬市場空間,搭建更多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