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2019九江茶博會(二)】2019江西九江國際名茶名泉博覽會盛大開幕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30日,2019九江國際名茶名泉博覽會在市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隆重開幕。九江市委副書記、市長謝一平,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會長周國富,國際茶葉委員會主席伊恩·吉布斯,意大利政府委員會、國會議員讓法利·凡泰提,以及來自意大利、德國、英國、俄羅斯等十餘個國家的外賓,全國各地茶泉界的知名人士、客商等700餘人齊聚山水名城江西九江,共享茶泉盛會。

 
開幕式會場
 
  本屆博覽會由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中國茶葉學會、中華茶人聯誼會、中國林業集團和九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搭建共敘友誼、共尋商機、共謀發展的開放合作平臺,傳播茶文化、提振茶產業、促進茶旅融合,打造「茶泉雙秀悠天下」的九江城市新名片。博覽會將持續3天,設置了泉文化研討會、無人機表演、開幕式、萬人品茗大會、名茶名泉文化論壇、中國紅茶聯盟會議、茶葉展示展銷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讓與會嘉賓在茶香中探尋「茶泉」文化的魅力。
 
  做大茶泉產業 讓茶香飄四海
 
各領導啟動開幕儀式
 
  開幕式上,謝一平表示,「以此次茶博會為新起點,進一步發展茶旅遊,做大茶產業,打響茶泉品牌,做靚城市名片。」千百年來,九江好山、好水渾然天成,名茶、名泉獨具一身,造就了卓越的茶品質,培育了繁榮的茶產業,形成了獨特的茶泉文化。
 
  伊恩·吉布斯在發言時指出,當前,全球市場茶葉需求上升,中國茶葉有很大的潛力。九江茶葉要走向全世界,就需要做得更專注、更精緻、更高端,有更好的品質,才能在國際市場中穩地立足。最重要的是把九江茶葉背後的故事,把深厚悠久的茶文化,與茶葉的品質一起推廣給全世界。讓世界各地的朋友來感受九江的文化底蘊,來一探「廬山真面目」。
 
  「茶,源於中國,遠播世界。今天,茶已成為人們的健康之飲、文化之飲和連接世界的友誼之飲。」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會長周國富說到,面臨盛世興茶的歷史機遇,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立志和廣大茶企茶人一道,積極推進「六茶共舞」(喝茶、飲茶、吃茶、用茶、玩茶、事茶)「五鏈共環」(利益鏈、科技鏈、協同鏈、行銷鏈、文化鏈)的實踐發展,為復興中華茶文化,振興中國茶產業,再創茶業強國輝煌作出應有的貢獻。
 
  九江是一座集名山、名茶、名泉為一體的著名旅遊城市,茶資源天賦異稟,歷史上是「萬裏茶道」的起點和「三大茶市」之一。「萬裏茶道」是繼古「絲綢之路」後中國與西方交往的重要的商貿之路,在萬裏茶道上,九江茶市不僅是重要茶葉集散地,更是近代茶葉工業重要的生產加工基地。(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