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2019旅發大會啟幕 江西宜春文旅產業招商攬金193.9億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4日,為期三天的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宜春拉開序幕。當日下午,宜春市在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溫湯鎮舉行中國·宜春文旅產業招商推介會。推介會上,簽約項目31個,簽約總金額達193.9億元。

 
宜春文化旅遊推介會現場
 
江西副省長吳忠瓊致辭
 
  江西副省長吳忠瓊致辭時表示,宜春是個歷史文化厚重、人文景觀獨特、自然風光秀麗的城市,這裏四季如春,宜居宜業宜遊,全市上下圍繞「打造國內一流旅遊目的地和國際知名健康養生休閒度假目的地」目標,大力推進全域旅遊,着力構建「雙核三線四遊」產業格局,文旅產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
 
  近年來,宜春將發展文旅產業作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重要舉措。宜春市委書記顏贛輝表示,圍繞「打造國內一流旅遊目的地和國際知名健康養生休閒度假目的地」目標,宜春堅持高起點謀劃,產業佈局更加優化;堅持大項目引領,產業支撐不斷強化;堅持多管道發力,產業品牌日益響亮;堅持大力度扶持,發展環境持續優化,有力推動了文化旅遊融合發展,走出一條具有宜春特色的旅遊發展之路。
 
  亞太旅遊聯合會會長何光曄為宜春建言,在「文」「旅」進一步融合的發展方向選擇方面,各區域結合自身優勢,因地制宜,積極挖掘和整合能充分發揮地方優勢的文化旅遊資源,大力推進「以文興旅、文旅融合」,找准「文」「旅」融合發展的着力點,將文化因數更多地融入地方風貌,使得區域的旅遊主題更加鮮明突出,才能使旅遊產品在消費者的心目中印象加深,為區域旅遊增添更強的吸引力。
 
  本次推介會現場簽約項目涵蓋系列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系列在宜春項目二期投資、國際森林溫泉度假區、田園綜合體、商業街、五星級酒店等項目,與宜春古色文化、紅色文化、綠色生態、中醫藥文化、農耕文化、禪宗文化、月亮文化、狀元文化、月亮文化自然融合,實現了項目與文化因地制宜的「聯姻」。
 
  下一步,宜春將依託良好的資源、政策、區位優勢,按照全景、全時、全業的全域旅遊發展模式,推動文化旅遊與農業、工業、城建、體育、中醫藥、教育等相關產業融合發展,全力實施「旅遊+」工程,不斷豐富文化旅遊產品業態,加快文旅產業發展。(操端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