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華為發佈海思麒麟810芯片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艷瓊 報導:6月21日,華為在武漢舉行的Nova5系列發佈會上正式發佈了海思麒麟810芯片,這是華為海思推出的第二款7nm芯片。
 
  目前,全球共有4款7nm芯片,分別是華為麒麟980、麒麟810、蘋果的A12、高通驍龍855,華為已佔據其中兩席。華為終端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在發佈會上表示,麒麟810芯片是華為旗下首款使用了達芬奇計算架構的手機芯片,除了全新的架構設計外,麒麟810芯片採用台積電 7nm工藝製程。 新的定位與性能,預示着麒麟810速度更快,性能更強,功耗更低,能效比更高。麒麟810搭載全新華為達芬奇架構的NPU,新的架構,導致立體運算能力更強,算子多,精度更高,使得其芯片更加「智慧」。
 
  目前華為Nova5 Pro在華為官網已開啟預約。根據早前多家外媒的報道稱,由於華為海思麒麟810是在美國公布禁售命令之前研製成功的,所以,麒麟810仍是正常在Arm Core(架構)的基礎上自主設計研發,其產品的發佈是華為向外展示其硬實力的最好證據,也是華為控場中高端手機的「王牌」。
 
  受美國禁令衝擊,華為正在調整業務布局。根據 Canalys 的數據顯示,華為是中國五大智能手機廠商中唯一一家增長的公司,去年海外市場份額有所下降,但是整體市場份額達到34%。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