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十六屆中博會23號開幕 展位數大幅超額近三成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參展的境外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達38個、境內外2960家企業報名參展、45項論壇活動,站在新起點上,第十六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簡稱中博會)將於6月23日在廣州再出發。
 
  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6月2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博會組委會秘書處副主任、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吳紅通報了第十六屆中博會籌備情況。發佈會由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鄧鴻主持。
 
  吳紅通報稱,本屆中博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馬來西亞和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擔任主賓方,其中主題展將於6月24至27日在廣交會展館A區舉辦。
 
  中博會報名人數超4萬人
 
  據悉,即將開幕的中博會的招展招商工作已經超額完成。據中博會組委會提供的數據顯示,第十六屆中博會共有境內外2960家企業報名參展,總展位數達7315個,這比原計劃5700個計劃展位數多了1615個,超額28%。
 
  今年境內參展企業總數2310家,展位總數6253個;境外參展企業總數650家,展位總數1062個。組委會通過行業商協會、專業招商機構、線上宣傳報名等方式組織採購商到場參觀、洽談和採購,目前報名人數超過4萬人。
 
  馬來西亞和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擔任主賓方
 
  此次參展的境外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達38個,除了主賓方馬來西亞和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外,還有保加利亞、斐濟、日本、澳大利亞、印度、伊朗、泰國、墨西哥、厄瓜多爾、烏拉圭、希臘、韓國、斯里蘭卡、尼日利亞、巴西、智利、阿根廷、俄羅斯、老撾、柬埔寨、贊比亞、越南、巴基斯坦、尼泊爾、緬甸、印尼、法國、意大利、英國、荷蘭、美國、埃塞俄比亞、蒙古等國家和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等地區及南南全球技術產權交易所等國際組織。
 
  馬來西亞駐廣州總領事館商務領事莎依瑪介紹說,作為本次中博會的主賓方,馬來西亞共有50家企業參展,展區面積1500平方米,展位數110個,集中在特色食品、文化旅遊和教育服務等行業。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連續第三年擔任中博會主賓方,展會期間將展示聯合國推動全球工業技術進步和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新舉措。
 
  45項論壇活動既精且實
 
  第十六屆中博會將舉辦45項論壇活動,包括主要論壇活動10項、跨境電商展配套活動5場、境內外對接活動13場、展團商務推介活動17場。
 
  吳紅在談到這些論壇活動時介紹說,本屆中博會的論壇活動總體分為四類:一是主題論壇活動。包括中國中小企業高峰論壇、2019年中小微企業日大會、「專精特新」新產品發佈會、中小企業投融資及跨境對接會、資本市場助力中小企業創新發展論壇、「創客中國」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項目對接會、「一帶一路」專項行動、中小企業信息化應用推廣活動暨信息化論壇、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培訓計劃等。
 
  在行業發展論壇方面,國家節能中心將舉辦節能技術改造與服務供需對接會,跨境電商展將舉辦「跨境支付創新,生態服務賦能」等5場行業峰會。在商務對接活動方面,按行業舉辦紡織服飾、採購冷鏈、信息服務、智能製造、節能環保、電子科技、酒類食品、養老健康、日用消費品、機械製造等10場產品供需對接活動,並增設3場中外中小企業精準對接會(其中1場馬來西亞專場對接會、2場境外展團對接會)。
 
  參展的境內外展團也將舉行14場推介活動。如馬來西亞、斐濟、阿聯酋、斯里蘭卡、尼泊爾、俄羅斯等國家和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等地區及南美世貿展團將舉辦境外商務推介會;貴州、四川、新疆等境內展團也將舉辦專場投資推介活動。目前,各論壇活動主題策劃內容已確定,會場設計已完成,嘉賓邀請、參會企業組織、會務組織和流程安排等工作正有序開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