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坪山區省級粵菜師傅培訓基地揭牌成立

2019-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7月5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區新東方烹飪職業培訓學校舉行了「廣東省粵菜師傅培訓基地」揭牌儀式,旨在培養大國工匠、傳承粵菜精魂,深入實施「粵菜師傅」工程,貫徹落實《深圳市「粵菜師傅」工程實施方案》(深人社發〔2018〕96 號)文件精神,加強粵菜技能人才培養,大力推進深派粵菜,弘揚粵菜文化。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高東春,坪山區人力資源局、深圳市職工教育和職業培訓協會、深圳市烹飪協會、香港港專學院等相關負責人以及部分企業代表出席了揭牌儀式。
 
 
  在與會各方的見證下,新東方烹飪職業培訓學校先後與深圳喜來登大酒店、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坪山格蘭雲天大酒店、坪山金茂園大酒店等12家餐飲企業簽訂了「粵菜師傅」就業協議,為「粵菜師傅」培訓工程提供了就業保障。同時,還與香港港專學院和韓山師範學院分別簽訂了校校合作協議,通過合作雙方以「發揮優勢、相互促進、長期合作、互利共贏」為原則,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思路,推動「聯合辦學、產學結合」向更高層次發展。
 
  記者在現場看到,坪山新東方烹飪職業培訓學校的學員們還現場展示了精湛的廚藝技能,刀工絕活、果蔬雕刻、花式調酒、拉麵表演,用實力與激情奉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饕餮盛宴。
 
 
  「粵菜師傅」工程,是省委書記李希倡導部署的民心工程、民生實事。新東方烹飪職業培訓學校獲批廣東省粵菜師傅培訓基地,通過專業人才培養、短期職業培訓、校企合作等方式分類開展職業技能教育,增強勞動者創業就業技能,促進就業創業。同時,將「粵菜師傅」工程與鄉村振興、精準脫貧有機結合,促進貧困地區勞動者技能就業、技能創業、技能致富。
 
  據悉,坪山將統籌調動各界資源,不斷創新工作舉措,全力打造具有深派特色的「粵菜師傅」品牌,深挖「粵菜師傅」工程在「強技能、促就業」方面的潛力,推動「粵菜師傅」培養、促進就業創業方面更有實效。通過政府搭台、社會協同、校企共建,以推動坪山「粵菜師傅」工程深入高效開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