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上半年銷售額破千億 世茂高質量增長再上台階

2019-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7月5日,世茂房地產(00813.HK,下稱:世茂)披露上半年未經審核營運數據。截至2019年6月30日,世茂上半年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金額1,003.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9%;合約銷售面積555.9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3%;平均銷售價格18,048元/平方米,平均銷售價格穩步上揚;業績穩步提升,保持穩健高質量發展。其中,6月合約銷售額達283.8億元,6月平均銷售價格18,518元/平方米,合約銷售金額及平均銷售價格均創單月新高。
 
  據克而瑞地產研究《2019年1-6月中國房地產企業新增貨值TOP100》排行榜顯示,世茂上半年新增土地貨值1,477.8億元,位列第6位。充足且優質的土地儲備,為全年業績指標達成及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克而瑞地產研究《2019年1-6月中國房地產企業新增貨值TOP100》
 
  業績持續提升 財務結構穩健
 
  6月30日,克而瑞地產研究發佈《2019上半年中國房地產企業銷售TOP200排行榜》,世茂以穩健上升的銷售業績,分別位列全口徑金額及權益金額榜第12位。
 

克而瑞地產研究《2019上半年中國房地產企業銷售TOP200排行榜》
 
  穩健的財務結構為世茂業績的高質量增長提供了有力保障。回顧2019年上半年,在限購持續、銀行額度收緊、融資管控等多重壓力疊加的情況下,世茂通過融資拓展、負債優化等舉措,確保資金儲備及債務安全。
 
 
  從債務結構看,截至2018年底,世茂凈負債率為59.4%,連續7年維持在60%左右;世茂總負債規模在5年內僅擴大1.75倍,遠低於行業典型房地產企業平均3.84倍水平,財務健康水平居行業前列。
 
  基於上半年優異的業績表現,資本市場對世茂給出積極評價。海通國際、高盛等多家機構均給予世茂「買入」的積極評價,野村國際、建銀國際等投行調升世茂目標價至30元以上。德意志銀行認為,世茂強勁的銷售勢頭應能在下半年持續,其全年銷售額大概率能超額完成銷售目標。
 
 
  紮實修鍊「內功」 重品質 工程滿意度保持行業領先
 
  規模化發展的背後,世茂對「品質」始終保持高要求,並以此為行動指針,對內部管理體系進行持續完善和優化。在工程管理體系方面,世茂自2016年起,聚焦過程行為管理及監控體系落地並逐年迭代,形成了全項目周期工程管理體系,可在「6大專業模塊+1個全維度風險模塊」中,對172個關鍵管理動作進行標準化、精細化管理。
 
  據權威第三方專業服務機構賽惟諮詢顯示,世茂在2019年度1-6月的「房屋質量滿意度」「返修滿意度/維修滿意度」成績分別為89.33分、92.37分,比上年度標杆值分別提升了5.09%、2.63%、繼續保持在行業領先序列。
 
  緊跟國家級戰略持續深耕 公司制自主經營活力迸發
 
  2019年,世茂持續聚焦經濟發展水平較高且需求旺盛的「紅利區域」,持續深化核心城市群深耕,為有品質的持續增長儲備發展動能。
 
  在國家級戰略重地粵港澳大灣區,世茂擁有土地儲備貨值超2,700億元。6月,總建面約136萬方的「世茂深港國際中心」亮相深圳,該項目以灣區精神為開發原則,融合十餘種業態,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首個戰略落地的超級綜合體。
 
  在「公司制」充分授權的管理機制下,各地區公司「主人翁精神」得到持續激發,助力運營效率全面提速。
 
  億翰智庫數據顯示,世茂海峽發展公司(原世茂福建地區公司,下稱:世茂海峽)上半年實現6月單月簽約額破百億,半年簽約額316億的佳績,其中以240億銷售金額高居福建省市場榜首,並在福州、泉州、龍岩等多城市獲得銷冠。2019年,世茂海峽立足福建面向全國,開啟「深耕核心都市圈、縱深戰略城市群」的規模化發展,截至目前已布局9省29市。未來,世茂海峽將憑藉其高度聚焦的產品優勢及核心資源整合能力,探索區域型標杆房企發展新路徑。
 
  世茂蘇滬地區公司深化集團戰略,率先啟動了地區文化深耕。其中包括成立「東方胤社」文化研習平台,在建築人居與民族文化傳承領域不斷創新;此外作為集團「非遺傳承計劃」先行者,開發青少年非遺傳承STEM課程知識,讓民族技藝技法得到傳承。以「建築更新+民族文化傳承」的戰略布局,實現城市深耕發展,推動文化傳承,帶動城市更新。
 
  世茂浙江地區公司在區域市場的深耕中持續凸顯兩大優勢:一是戰略布局從核心城市深入優質三四線城市,版圖快速擴張,上半年連落10子,溫州和紹興分別連落4子,並首次進入舟山;二是匠心堅守產品品質,提出品質線的概念主張「質誠2019」,贏得客戶高度認可。
 
  依託前瞻性的戰略思維和產品力的協同發力,各地區公司將為世茂高質量增長提供充足勢能和動能。
 
  致力於成為中國領先生活服務商 多元創新持續領跑
 
  世茂持續為用戶在居住、生活、消費、商務、旅遊等方面提供高層次的品質體驗,積極推動中國城市化進程。2019年上半年,多元業務亮點頻現。其中,世茂自主酒店品牌世茂喜達酒店集團高速擴張,發佈旗下最新品牌——凡象ETHOS,成為中國李寧巴黎時裝周獨家酒店品牌合作夥伴,共同演繹中國年輕一代的新風尚;在商業及主題娛樂方面,引入世界知名文化IP,多地開花,在多個城市打造國際級文娛新地標,展現出世茂持續穩健的發展態勢。
 
  值得一提的是,世茂在智慧業務領域不斷銳意開拓,3月,與人工智能企業雲知聲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將在商業地產、辦公、酒店智慧化硬體開發和住宅全屋智慧化方面進行戰略合作,共同推進全產業鏈條的AI場景應用落地。
 
  多元業務的強勁發力,不僅提升了世茂在穿越市場周期的可持續競爭力,同時也將助推企業的規模化健康發展。
 
  前瞻布局先發優勢利好 品牌價值提升助力業績騰飛
 
  2019年上半年,世茂在市場保持穩定運行的前提下,一方面基於各項政策調控以穩應對,加強因城施策、理性施策和結構優化,以前瞻性的布局助力業績跨步向前;另一方面,深化「大品牌」戰略,將「高質量」「文化復興」「國際化」等領先理念進行探索和落地。
 
  展望下半年,世茂將加強對土地的精準投資,深化城市深耕,在一二線及強三四線城市獲取優質土地,進一步釋放提前布局的先發優勢。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基於上半年世茂的優秀表現,2019年世茂將在市場表現、經營業績及企業管理能力上,取得質的提升和量的飛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