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坪山街道「關愛老人」健康知識講座開講

2019-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深圳市坪山區市民學校和平社區分校座無虛席,由坪山街道和平社區黨委主辦的主題為「關愛老人,為愛護航」健康知識講座開講啦,來自社區近80餘位老人共同學習了老年人家庭中醫保健知識。
 
  據了解,負責本次知識講座的是來自龍崗人民醫院的主治醫師陳明華。陳醫師在中醫上有着豐富的知識和經驗,「要想在日常生活中運用中醫的知識預防疾病,首先,我們要學會如何辨識各種中醫體質」,這是開課儀式上,陳醫師給現場群眾分享的第一個知識點。
 
  在講座過程中,不少老人向陳醫師提出了自己的疑問。陳醫師都會藉機給大家提供一些中醫小妙招,比如通過按壓不同的穴位,來起到緩解疼痛甚至其他意想不到的效果,對此老人們很感興趣,還時不時記錄一些知識點,真可謂「活到老學到老」。
 
  據悉,本次講座是坪山街道和平社區黨委民生微實事「關愛老人,為愛護航」——健康知識講座項目,此項目共計劃開展6場講座,每場有不同的主題,每逢周二下午兩點半準時開講。通過開展健康知識講座活動的方式,一方面能提高社區老年人的健康素質和生活品質,讓他們擁有強健的體魄去更好的享受生活;另一方面也能提升公眾對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認知度,擴大黨群服務中心的影響力與服務範圍,讓更多的轄區居民享受民生微實事帶來的服務。(焦家志 任淑華 彭旭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