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中國地標景區(黟縣)攝影打榜大賽”啟動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黟縣地處安徽省南部,作為歷史悠久的旅遊強縣,完整保存著大量明清民居、祠堂、牌坊等古建築以及以世界文化遺產西遞、宏村為代表的古村落,人文底蘊與自然景觀交相輝映,是遊客和攝影人的目的地。
 
煙雨徽州夢  高長茂攝
 
  日前,由黃山市攝影家協會主辦、黟縣徽黃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北京瀚圖(瀚圖影像網www.hanfoto.com)共同承辦的“中國地標景區(黟縣)2019年度攝影打榜大賽”正式啟動,面向海內外徵稿。
 
  總獎金高達20萬  徽黃影賽喊你打榜
 
  “攝影留念一直是旅遊行為中的高頻動作,特別是現在社交媒體的高速發展,讓拍照片、曬照片成為遊人必做的旅遊行為之一。”黟縣徽黃旅遊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兼總經理朱武告訴記者,旅遊與攝影相生相伴,移動互聯網、全網分發已成為傳播首選。“中國地標景區(黟縣)2019年度攝影打榜大賽”創新影賽方式,在微信小程式上參賽打榜、點贊投票、圍觀轉發,相機、手機拍攝的照片均可,旅遊者、攝影愛好者、專業人士都可以參與進來。
 
中國三大秋色之一——塔川秋色  舒銘華攝
 
  據悉,本次大賽設置總獎金高達20萬,時間為2019年7月10日0時至2019年12月31日24時,分六個月賽單元。大賽設立“黟縣10個地標景區”各自獨立的比賽打榜單元,參賽者按照照片拍攝地點對應在“徽黃影賽”小程式上上傳參賽作品。
 
  “黟縣10個地標景區”包括: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景區西遞和宏村,國家AAAA級景區、中國風水文化名村——屏山,中國木雕第一村——盧村,中國三大秋色之一——塔川,神奇連體古民居——關麓,電影《臥虎藏龍》拍攝地——木坑竹海,神奇喀斯特地貌——西遞石林,國家AAAA級景區、華東最大的瀑布群——打鼓嶺,古城景區。
 
  徵稿要求:參賽作品必須拍攝於上述黟縣10個地標景區。相機、手機拍攝的照片均可;黑白、彩色照片均可;照片拍攝的時間不限。
 
《臥虎藏龍》拍攝地——木坑竹海   仲曉攝
 
  本次大賽由月賽和年賽組成,設“人氣組”和“專業組”分別打榜,共設置“本月度優秀作品獎”、2019年度人氣作品獎等706個獎項,“黟縣10個地標景區”各為獨立比賽單元,整個徵稿期間上傳的參賽作品參加年賽。
 
  賽事最為期待的當屬“2019年度全排行榜大獎”,設6個獎項。其中人氣組、專業組設金獎、銀獎、銅獎各 1名,獎金分別為10000元、3000元、2000元。
 
  此外,還特別設立了“慧眼獎”,由註冊攝影師和特約攝影師作為評委對參賽作品進行投票。凡對“2019年度全排行榜大獎——專業組金、銀、銅獎”這3個獎項全部投中的註冊攝影師和特約攝影師,將均分人民幣30000元的獎金,並頒發“優秀評委”電子獲獎證書。
 
  據瞭解,上述所有獎項的獲得者,每人還將獲得“獎上獎”。
 
陶淵明筆下十裡桃花渡——桃花源漂流
 
  打造“沒有圍牆的攝影天堂”
 
  黟縣人文底蘊與自然景觀交相輝映、相得益彰,歷來是遊人和攝影人的天堂,該縣按照“全域旅遊、全景黟縣”的總體思路,立足“中國畫裡鄉村”的特點走出了一條自己的攝影道路。
 
  黟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攝影產業發展,以“產業化、資訊化、品牌化、國際化”為目標,將攝影產業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打造,持續努力將縣域打造成“沒有圍牆的攝影天堂”。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已經成功舉辦14屆,在全國範圍內成為探索“攝影+旅遊”模式的成功典範之一,成為安徽極具國際品牌影響力的文旅活動品牌。
 
  黟縣主官指出:在黟縣旅遊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歷程中,攝影對黟縣旅遊發展起了極大的促進作用。黟縣很多景區成名發展之路,總離不開一幅幅經典照片的拍攝和傳播。
 
  黟縣徽黃旅遊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兼總經理朱武認為:攝影留念一直是旅遊行為中的高頻動作,特別是現在社交媒體的高速發展,讓拍照片、曬照片成為遊人必做的旅遊行為之一,攝影與旅遊聯繫的緊密度非常高。
 
中國地標景區(黟縣)2019年度攝影打榜大賽”徵稿平臺
 
  近年來,徽黃旅遊集團在精品景區建設過程中,積極融入攝影元素,推出塔川秋色主題攝影、五溪山賞花探險、西遞石林婚紗取景、打鼓嶺黃菇河親水、五裡柯村賞花等攝影元素豐富的差異化產品;積極打造徽黃途家斯維登攝影藝術酒店及一批攝影客棧、攝影民宿,有效延申了攝影產業鏈條。
 
  朱武表示:下一步集團將在強化景區景點生態環境及攝影資源保護、持續整治消除“視覺污染”、優化提升自然生態人文環境品質和資源品位的基礎上,全面鞏固提升景區景點品質,著力打造西遞、屏山、關麓等古民居古村落和塔川秋色、木坑竹海等自然風景攝影目的地,推進攝影與旅遊深度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