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好森活 在江西】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將於8月啟幕

2019-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請你接受我這綠色的邀請,邀你走進這多彩的畫廊,森林的海洋,蕩漾着迷人的波浪。」7月30日,2019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新聞發佈會上,江西森林旅遊節組委會正式發佈了這首悅耳動聽的主題歌《綠色的邀請》,誠邀四海賓朋來到江西旅遊觀光、休閑康養。
 

7月30日,2019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新聞發佈會舉行(攝影:李旺 吳國良)


江西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邱水文(攝影:李旺 吳國良)
 
  江西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邱水文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充分展示江西豐富的森林旅遊資源,打通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的雙向轉換通道,引導森林旅遊產業良性健康發展,唱響江西森林旅遊品牌,江西將舉辦首屆森林旅遊節活動。活動主會場在撫州資溪縣,8月7日開幕,同時在銅鼓天柱峰、大余丫山、婺源等地設立11個分會場,活動一直持續到9月。
 

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將於8月7日在資溪啟幕(攝影:李旺 吳國良)
 
  江西森林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達63.1%,居全國第二位;濕地面積91.01萬公頃,是我國首批全境列入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的省份之一,綠水青山已成為江西的一張靚麗名片。江西還擁有甘甜的空氣,在每立方厘米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年平均值達1070個,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清潔空氣標準。全省共建立森林公園182處,林業自然保護區190處、濕地公園99處、國有林場238處,發展森林旅遊產業具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
 
  江西的森林旅遊也已經從過去單一的森林觀光,向森林休閑、森林康養、森林科普教育、森林休閑娛樂等多方向發展,構建了一個多類型、多產品、多形式、多途徑的完整森林旅遊體系。據統計,2018年全省森林旅遊年接待人數達到1.64億人次,森林旅遊產值達到937億元,森林旅遊事業正步入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新階段。
 
  邱水文指出,舉辦江西森林旅遊節是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需要,是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道路的實際行動。通過舉辦森林旅遊節,可以展現江西生態建設成就,擦亮綠色生態江西底色,擴大江西良好生態對外影響,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來江西觀光旅遊,讓江西良好生態環境真正成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可以探索森林旅遊發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和民間資金投入江西省森林旅遊產業,不斷推動江西省森林旅遊產業真正成為建設旅遊強省、拉動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為舉辦好這次森林旅遊節,組委會將於8月7日在資溪縣舉行主會場開幕式。同時從8月7日至8日,在主會場還將舉辦江西森林旅遊成果圖片展、「森林康養」資溪論壇、森林旅遊景區推介暨旅行社合作洽談會、「相約純凈資溪·共享綠色畫卷」歡慶晚會、森林山貨節、首屆資溪國際森林山地單車賽、森林攀岩大賽、森林漂流節、「天然氧吧」森林睡眠體驗等10個主題鮮明的活動,將呈現一次精彩震撼的森林旅遊盛會。
 
  在精心準備主會場節目的同時,組委會在銅鼓天柱峰、鷹潭上清、婺源、安福羊獅幕、大余丫山、吉安青原山、九江天花井、新余仰天崗、南昌灣里、景德鎮瑤里、萍鄉武功山等地設立了11個分會場,陸續呈現叢林穿越賽、森林音樂秀、森林科普研學、漂流挑戰賽、森林尋寶等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