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深圳寶安區第二屆「明日之星」才藝大賽——尋找街頭藝術表演達人落幕

2019-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用街頭藝術展現「城市美學」、以動聽旋律描繪「印象寶安」。日前,由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寶安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寶安區吉他協會承辦的深圳市寶安區第二屆「明日之星」才藝大賽——尋找街頭藝術表演達人決賽在寶安區青少年宮夢劇場舉辦,並現場舉辦頒獎儀式和簽約儀式。
 
 
  當晚,參賽選手們帶來一首首動聽歌曲,既有原創音樂,也有經典流行音樂。伴着歌聲與樂聲,觀眾席歡呼雀躍,手中揮舞絢爛的熒光棒,現場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由寶安區流行音樂協會選送的樂隊演唱節目《遠方》獲得最佳創作獎,樂隊演唱《背上書包來看我》、京胡獨奏《夜深沉》、架子鼓獨奏《Thoughts》、吉他彈唱《一見鍾情》、樂隊彈唱《舊時光》6個節目獲得金獎,獨奏《古老的地方》、吉他口琴重奏《valsentino快速圓舞曲》、古箏鋼琴協奏《戀春風》等10個節目獲得銀獎。現場還頒發了最佳人氣獎和組織獎。
 
 
  「寶安有你,寶安有你,所有的榮耀都屬於你……」在全場合唱《寶安有你》的歌聲中,寶安區第二屆「明日之星」才藝大賽——尋找街頭藝術表演達人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大賽的金獎、銀獎獲得者還領到了寶安區街頭藝人資格證書,他們將為寶安「百千萬」工程注入新的力量。記者了解到,接下來他們將以「街頭藝人」的身份參與到寶安區文化「百千萬」工程周末音樂會,走到公園、廣場、街頭,為市民獻上有溫度、有情懷的街頭藝術表演,用旋律演奏寶安人的使命和初心,用音符講述這座城市的故事,展現「城市美學·印象寶安」的新風貌。
 
 
  據了解,在去年成功舉辦首屆「明日之星」才藝大賽的基礎上,第二屆「明日之星」才藝大賽按照「對標國際化、立足本土化、落實城市化」的要求,旨在深入實施文化「百千萬」工程,建造「有溫度、有深度、有情懷」的文化家園,豐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強市民的獲得感與幸福感。
 
 
  今年5月29日,寶安區第二屆「明日之星」才藝大賽——尋找街頭藝術表演達人初賽正式啟動,132個節目報名參賽,30名(組)選手從海選中脫穎而出入圍複賽。在6月15日舉行的複賽中評選出16名(組)表現優秀的樂隊晉級決賽。回顧本次賽事,參賽者們熱情高漲,參賽節目形式多樣,節目涵蓋了電聲樂隊組合,吉他獨奏、彈唱、合奏,手風琴、弦樂(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管樂類及中樂類的獨奏、合奏、重奏等多種表演形式。
 
  最佳創作獎
 
  樂隊演唱《遠方》
 
  金獎
 
  樂隊演唱《遠方》
 
  樂隊演唱《背上書包來看我》
 
  京胡獨奏《夜深沉》
 
  架子鼓獨奏《Thoughts》
 
  吉他彈唱《一見鍾情》
 
  樂隊彈唱《舊時光》
 
  銀獎
 
  獨奏《古老的地方》
 
  吉他口琴重奏《valsentino快速圓舞曲》
 
  古箏鋼琴協奏《戀春風》
 
  樂隊演唱《希望》
 
  三重奏《打棗》
 
  弗拉門戈吉他與舞蹈《青春舞曲》
 
  樂隊演唱《風車》
 
  電吉他獨奏《For The Love of God》
 
  吉他彈唱《遙遠的她》
 
  樂隊演唱《曾經的你》
 
  銅獎
 
  吉他彈唱 《Come on yoyo》
 
  小提琴、吉他重奏 《權利的遊戲》
 
  吉他彈唱 《Thoughts》
 
  電聲演唱 《孤芳自賞》
 
  個人多樂器彈唱 《Shape of you》
 
  樂隊演唱 《天下有情人》
 
  樂隊演唱 《better man》
 
  吉他彈唱 《我們的旋律》
 
  小號獨奏 《秋》
 
  吉他口琴 《瓦爾德田野》
 
  樂隊演唱 《鼓樓》
 
  嗩吶獨奏 《黃土情》
 
  薩克斯獨奏 《月亮代表我的心》
 
  小號獨奏 《月光下的舞步》
 
  組織獎
 
  深圳市寶安區西鄉街道宣傳工作部(文體)
 
  深圳市寶安區福海街道黨建服務中心
 
  深圳市寶安區教育局
 
  深圳市寶安區流行音樂協會
 
  深圳市寶安區新安街道文體中心
 
  深圳市寶安區航城街道黨建服務中心
 
  深圳市寶安吉他協會(承辦單位)
 
  深圳市寶安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承辦單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