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桂苗鄉融水邀粵港遊客深度體驗「苗鄉風情」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報導: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秀美融水·風情苗鄉」走進深圳,融水大苗山獨特而濃郁的民族風情和「秀美融水·風情苗鄉」的旅遊品牌魅力在此得到「深」度展示,粵桂旅遊扶貧協作也在此拉開了的序幕。
 
  除自然風光、民俗風情、旅遊建設、精品路線推介外,融水推介團還帶來了民族歌舞秀和旅遊商品展示,全方位的展現「秀美融水·風情苗鄉」的獨特魅力。當地旅遊部門、旅遊企業及媒體表示,融水大苗山的自然風光和民俗風情讓他們耳目一新,融水近年來旅遊發展建設取得的成績也讓他們注目。粵桂雖為毗鄰,一個臨海一個靠山,自然資源的不同造就了生活民俗的差異,這在粵桂旅遊協作中形成了互補的關係,對激活粵桂旅遊協作動力,促進兩地深入交流是極為有利的,希望兩地通過旅遊扶貧協作相互推動相互發展,以此加深經濟交流、文化交流和情感交流,形成利益共贏和諧發展的良好局面,共赴「山盟海誓」的美好約定。
 
  融水,山水秀麗,生態環境優美,民族風情濃郁,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境內有元寶山國家森林公園和九萬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森林覆蓋率達79.6%,素有「杉木王國」「毛竹之鄉」之稱。享有「百節之鄉」「中國蘆笙斗馬文化之鄉」的美譽,「融水苗族系列坡會群」被列為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先後榮獲「全國綠化模範縣」「中國百節民俗之鄉」「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遊名縣」「廣西特色旅遊名縣」等多項榮譽稱號。全縣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4個,國家3A級旅遊景區7個,廣西生態旅遊示範區1個,三星級汽車旅遊營地2個,四星級鄉村旅遊區2個。
 
  「兩廣」山水相連,人文相通
 
  據深圳市旅行社協會副會長賀東方介紹,自古以來,廣東、廣西兩省山水相連,人文相通,氣候相近,旅遊資源同樣豐富又各具特點。近年來隨着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的旅遊景區各項設施的完善和服務質量的提高,深圳與融水兩地在旅遊交流合作等方面更是有了近一步的提升,本次融水旅遊界來深圳推介融水風情旅遊,將進一步讓深圳市民、深圳旅行社企業了解和見識秀美融水風情苗寨的獨特魅力,也給深圳旅行社企業打造融水旅遊線路提供了寶貴的資源。
 
  近年來,融水不斷加大旅遊產業建設投入,積極打造「秀美融水·風情苗鄉」的旅遊品牌, 採用「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開展各類旅遊推介活動,並將珠江三角洲地區作為旅遊戰略市場來經營和打造。藉助粵桂扶貧協作平台,搶抓機遇宣傳推廣融水旅遊,在廣東省的廣州、湛江、深圳等地的開展了多場宣傳推介。與當地主管部門、旅遊企業、新聞媒體展開合作,積極推進文旅協作,共同打贏脫貧攻堅戰,使粵桂扶貧協作工作在融水大苗山開花結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