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非遺烙畫技能培訓走進深圳怡景社區

2019-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志雄 報導:"這個活動太棒了!我可以把我鍾愛的小黃人烙在木板上,好期待!"來自深圳市黃貝街道怡景社區的小學生李禹墨興奮地說。
 
  6月18日,由黃貝街道怡景社區黨委、怡景社區居委會、怡景社區工作站主辦,深圳市烙畫藝術協會承辦的羅湖區黃貝街道2019怡景社區民生微實事之掌握「藝」技之長——非遺烙畫技能培訓宣傳活動在怡景社區景貝南文化廣場舉行現場觀眾200餘人參加。
 
  非遺烙畫技能培訓宣傳活動現場,深圳市烙畫藝術協會烙畫專業老師說:烙畫又稱「火針刺繡、燙畫、火筆畫」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藝術珍品,也是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是用熱烙鐵在物體上熨出烙痕作畫。烙畫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烙畫極具藝術價值,被譽為「藝術一絕」和「藝術的活化石」。今天由黃貝街道怡景社區黨委、怡景社區居委會、怡景社區工作站主辦,深圳市烙畫藝術協會承辦的2019羅湖區黃貝街道怡景社區民生微實事之掌握「藝」技之長——非遺烙畫技能培訓宣傳活動在怡景社區景貝南文化廣場招募,歡迎大家報名積极參与學習,我們會用心的教您們,您們是烙畫未來之星。
 
  據了解,怡景社區為豐富轄區居民精神食糧、增添轄區居民文化生活、也增添轄區居民「藝」技之長。在民生微實事項目對接會上選出技能培訓精品項目「掌握「藝」技之長——非遺烙畫技能培訓」。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