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莞高埗18條龍舟東江劈波斬浪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水上飛行」的龍舟隊員神情專註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17日,2019年高埗傳統龍舟趁景表演活動在廣東省東莞市高埗鎮東江南支流江濱廣場河段舉行。今年的傳統龍舟趁景精彩紛呈,來自18個村的18條龍舟在水面上劈波斬浪,盡展「城市花園、孝義高埗」日新月異的速度和激情。除了龍舟趁景表演,現場還有文藝表演、文化長廊,婦女創業集市美食展區等水上岸邊活動,讓傳統的趁景表演活動更添精彩。


  18條龍舟鬧東江上演「速度與激情」
 
  「嘿…嘿…」隨着整齊的號子,喧天的鼓聲,水面寬闊的東江之上,來自高埗各村的18條龍舟如浪里的神龍,在水面上劈波斬浪、你追我趕、奮勇爭先。飛渡的龍舟、喧天的鑼鼓、搖曳的旌旗、擊飛的浪花,形成一幅壯麗的畫面,數萬群眾齊聚河岸邊,歡聲笑語、激情吶喊,為健兒們喝彩。龍舟健兒們用汗水和河水編織成的一首壯懷激烈的「龍舟進行曲」,盡展「城市花園、孝義高埗」日新月異的速度和激情。
 
18條龍舟東江上演「速度與激情」
 
  東莞是全國龍舟之鄉,傳統的龍舟競渡活動在東莞歷史悠久。每年從農曆五月初一開始,東莞各個鎮街就會陸續開展龍舟競渡活動,幾乎天天有「趁景」,日日有「扒標」。東莞經濟的迅速發展,龍舟競渡非但沒有衰退,且在傳承與推廣中形成新的龍舟文化和龍舟精神
 
  是次高埗東江河面上18支龍舟隊伍為民眾上演了一場精彩的傳統龍舟趁景表演活動。據主辦方介紹,今年的活動在原有的基礎上優化提升,突出親水主題,綜合文化、體育、旅遊、美食等方面元素,讓民眾在觀看精彩龍舟趁景的同時,可以觀看精彩的文藝演出,參與現場互動遊戲,還可以購買各種水鄉特色美食,感受高埗濃厚的歷史底蘊、豐富的文化資源和活力四射的城市魅力,讓龍舟節成為一次提振精神、聚集人氣、旅遊觀光、文化交流,全面展示高埗鎮獨特文化和良好風貌的大型盛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