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穗樓市下半場:穩字當頭 不會降價

2019-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知名地產研究機構——合富研究院發佈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受大市影響,今年上半年廣州房地產市場出現熱度回落,成交下降的態勢。預計下半年,廣州樓市會以穩定出貨為主基調,因地價難降,房企集中大幅下調售價的概率不高。
 
  上半年成交規模下降
 
  合富研究院認為,廣州商品住宅市場自2011年開始實施「限購」「限貸」政策以來,持續至今已有8年;尤其在經歷了2017-2018年最嚴厲的調控措施,在2019年經濟延續下行的背景下,購買力受限,市場成交規模下降難以避免。
 
  2019年春節過後,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利好及地市回暖的帶動,市場迎來一波回暖行情,3月小陽春,4月淡季不淡;但五一假期後,受政府行政干預、貿易戰升級兩大利空影響,樓市熱度出現明顯回落;熱銷項目與產品階段性缺貨,也致市場成交繼續萎縮,樓市未能延續3-4月回暖的走勢,5-6月呈現「旺季不旺」的反季節走勢,成交量同比有所下降。
 
  下半年「穩」字當頭價格難降
 
  對下半年樓市的走向,合富研究院從「宏觀經濟及政策」「土地市場」「供應總量及結構」三方面分析研判認為,下半年,房地產調整仍以「維穩」為主要方向,預計廣州政府將運用靈活多樣的手段以維穩市場。廣州土地出讓任務重,預計下半年優質地塊出讓會增多;商品住宅市場預計以穩價出貨為主基調,但由於新增總價趨高,庫存產品面積偏大,或將制約下半年廣州商品住宅市場的成交規模。
 
  研究還認為,「淡市推靚地」,預計下半年廣州為保證完成年度土地出讓目標,將推出更多的主城區商品住宅用地。下半年約有4萬套新貨上市,加上9萬套的庫存,供應總量充裕。從空間分佈來看,約86%的新貨集中在外圍城區,以增城、黃埔和南沙為主,其中南沙供應量約佔22%。中心區下半年新貨僅佔14%,主要集中在荔灣。
 
  價格方面,合富研究院認為,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的廣州,中長期城市價值突顯,加上地價難降,價格下調空間不大,房企集中大幅下調售價的概率也不高。
 
  「千萬級別」單位一房難求
 
  從上半年的成交結構看,現時廣州市場上主流需求為套均面積在100-120平米之間;套均面積120-145的產品明顯供大於求,其中以天河、海珠、白雲、從化、黃埔、番禺尤為明顯,預計這種供需結構的矛盾將制約下半年成交。
 
  數據還顯示,廣州市單價「千萬級」的豪宅物業上半年的成交同比萎縮17%,成交量不足4萬方,同比大幅下降87%,稀缺性突顯,供小於求。對中產以上階層而言,在廣州中心城區購買200平米以上的大房或別墅,已經是「一房難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